【图】护肤品的日霜和夜霜有什么区别  达人教你如何区分护肤品

2015/5/8 11:21:47 作者:G-liangw… 来源:女物美容网
靓丽的肌肤是爱美女性的头等要事,可是护肤品还需备有多种,但是被问到有没有买晚霜?大部分女性回答都是:“干嘛买晚霜?晚上向来用日霜,反正一样都对皮肤有好处。

靓丽的肌肤是爱美女性的头等要事,除了去美容院作保养外,护肤品还需备有多种,日霜、眼霜、防晒霜、隔离霜等等。但是被问到有没有买晚霜?大部分女性回答都是:“干嘛买晚霜?晚上向来用日霜,反正一样都对皮肤有好处。

其实,护肤是有昼夜之分的,那日霜和晚霜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日霜和晚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被皮肤吸收的能力。日霜偏重隔离,像是给皮肤穿上一件防护外套,而晚霜则是把修护、滋养当成第一要务,是皮肤的营养品。
日霜的目的就是以“防护”为主,由于年龄老化、空气污染严重、紫外线增强、情绪压力增大等原因而造成的皮肤天然保护膜的功能减退,皮肤抹上日霜时,日霜会和皮肤表面的天然油脂膜结合在一起,加强天然油脂膜的保护功能和弱酸性质量。玛丽艳润肤日霜采用独特的纳球技术,能快速渗入肌肤深层,持续为皮肤细胞提供所需的营养和水分,可有效防止阳光、空气污染及气候急剧变化对肌肤的伤害,并具有柔润、滋养肌肤、增强肌肤弹性的效果。
皮肤在白天的吸收能力远小于夜间,所以日霜的营养成分可能不如晚霜来得丰富。晚霜的功能在于“修护和营养”,提供皮肤在进行各项生理功能时所需要的能量和营养元素。因此当皮肤抹上晚霜时,晚霜里的营养成分会经由皮肤表面的毛孔被吸收至浅表微血管循环,并随着血液循环再到达皮肤的深层组织,进而滋养活化皮肤细胞和组织功能。玛丽艳活细胞晚霜采用天然活细胞配方,蕴含丰富的促进细胞生长的营养素和水分,让肌肤在夜间休息时也能得到全面的营养吸收,可让身体得到全面的舒缓,镇定情绪,缓解一天的疲劳。所以,晚霜极易被皮肤吸收,而且滋润、营养。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皮肤的早晚护理是有明显区别的,如果在早上使用晚霜,尤其是在夏季,本来就已经代谢旺盛的皮肤很可能由于吸收不了那么多的营养成分而产生堵塞,久而久之,皮肤会因毛孔受阻无法顺利呼吸而产生晦暗、没有光泽的外观;更糟糕的是,对于油脂分泌旺盛的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的年轻人而言,青春痘和黑头粉刺更是逃不掉的噩兆。
若是晚上使用日霜,尤其是对于成熟性皮肤,原本因新陈代谢消耗能量而饥饿难耐的皮肤细胞,却没有足够的营养供给,在长期“饿肚子”的情况下,皮肤的老化情况就会更明显。
不得不告诉大家,日霜不能当晚霜,因为日霜、晚霜区别大不同。日霜偏重隔离防晒,而晚霜则把修护、滋养当成第一要务。如果日霜当晚霜一样用,小心防晒的物质有害皮肤,而且特别要注意的是,日霜晚上一定要用洗面奶洗干净哦!
日霜不能当晚霜用
乳液是一般保养,晚霜才能有渗透作用,乳液活性成分不及晚霜多,质地也清爽许多,你可以在回到家卸妆之后,擦上一般的乳液,最后再找一罐你想要积极改善问题的晚霜,在睡前最后一刻使用,就不怕油腻了。
护肤有昼夜之分
对肌肤的呵护需要早晚有别、昼夜之分。白天,皮肤在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它最大的敌人就是阳光、脏空气、污染物对它的侵蚀。其次,彩妆对皮肤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所以这时候的皮肤最需要很好地隔离这些“敌人”,对肌肤起防护作用,让肌肤可以得到最好的呵护。
而晚上则不同了。根据皮肤学专家及皮肤病理学家们长期观察研究发现,晚上11点至凌晨5点是皮肤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的时候,这时候细胞分裂的速度比平时快8倍左右,因而对护肤、滋养品的吸收率特别高。所以,这时候最需要的是滋养肌肤,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让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更加细腻。
日霜的功能,分不同的产品而言,除有修护、保湿、抗皱、紧肤外,最大特色还是在于可以防御环境(如紫外线,空气污染)对肌肤的伤害。从现在市售日霜的成分看,大多不会脱离日霜的防护、隔离功能,因为在这些产品中多含有SPF防晒系数,或紫外线过滤剂,适合在白天出门前使用。
如雅诗兰黛的抗氧化日霜,含8种抗氧化分子,有效地保护皮肤免受外界污染而令皮肤提早衰老,能加强皮肤的天然保湿屏障,保持水分平衡。而且,它的SPF15防晒功能也足够上班族在上、下班途中抵御UVA及UVB的伤害。而欧莱雅舒缓除皱修护日霜则含有欧莱雅专利成分全效麦素宁滤光环,长期使用能有效预防因紫外线而产生的新皱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