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角起泡怎么回事 为你揭秘细菌眼角膜炎的表现及治疗

2015/10/12 21:42:57 作者:W1-chenq… 来源:女物美容网
现在,会有人眼睛突然地发红。其中很有可能是患了细菌性角膜炎。细菌性角膜炎是当前发病率和致盲率的感染性眼角膜病。细菌性角膜炎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

现在,会有人眼睛突然地发红。其中很有可能是患了细菌性角膜炎。细菌性角膜炎是当前发病率和致盲率最高的感染性眼角膜病。细菌性角膜炎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角膜上皮缺损及缺损区下角膜基质坏死的化脓性角膜炎。它的主要表现为患眼疼痛、流泪、畏光异物感和视力下降。
临床表现
发病急,常在角膜外伤后24h-48h发病,表现为眼痛、视力障碍、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伴较多脓性分泌物。眼睑水肿、球结膜水肿、睫状或混合充血,病变早期角膜上出现一个界线清楚的上皮溃疡,溃疡下有边界模糊、致密的灰黄色浸润灶,周围组织水肿。浸润灶迅速扩大,形成溃疡。 
革兰阳性球菌感染者,常表现为圆形或椭圆形局灶性脓肿病灶,伴有边界明显的灰白色基质浸润,及小范围的周边上皮水肿。肺炎球菌引起的角膜炎,表现为椭圆形、带匐行性边缘的中央基质较深的溃疡,后弹力膜可有放射性皱褶,常伴前房积脓和角膜后纤维蛋白沉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