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冷烫和热烫哪个伤头发啊 三大区别的介绍

2015/10/29 22:44:07 作者:T-linsiy… 来源:女物美容网
冷烫就是一般意义的烫发,烫完后要打啫哩保湿,湿的时候是卷的,干的时候卷度不好,打东西后头发硬没有弹性,热烫,现在分离子烫、陶瓷烫、数码烫等。先软化,在上杠子。

冷烫就是一般意义的烫发,烫完后要打啫哩保湿,湿的时候是卷的,干的时候卷度不好,打东西后头发硬没有弹性。热烫,现在分离子烫、陶瓷烫、数码烫等。先软化,在上杠子。这种烫发的不同之处是湿的时候卷度不大,但干的时候卷度好些,头发是软的,有弹性。

1、冷烫和热烫一个很大区别在于操作程序上。热烫要通过加热的卷杠对头发进行卷曲塑造,这个过程可以举个通俗的例子:一根铁条我们可能通过外力使其变形,但变形的效果较难。但这根铁条我们先通过加热使其熔化(相当于头发被软化,卷杠加热)再通过模具(相当于卷杠的形状)能更大程度改变其物理外形,不同的物理外形会给头发带来不同形态。不同形状头发横切面的不同形状,直发的横切面呈圆形,波发是稍扁的椭圆形,卷发则呈狭长的扁平状。也就是冷烫和热烫的区别在于:热烫不仅能通过改变头发内部二硫串的排列,而且比冷烫能更好地改变头发的物理外形。每个发型师也知道电棒烫不用药水,单靠加热的电棒同样可以暂时使头发变成卷曲,但是没有药水的软化头发很快就会恢复活性。热烫能作到双管齐下,改变头发横切面形状,这也就是为什么热烫出来的头发能更好的保持卷曲。拉直本身应属热烫的范畴,其作用方式与热烫极其相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