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冬干燥皮肤如何解救 引起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2015/12/18 10:40:01 作者:R-zhu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秋冬季节到了,你们会不会跟小编一样感觉皮肤很干燥?不仅干燥,有时还会起皮,瘙痒。其实这就是皮肤缺水现象。秋冬季节寒冷干燥,人体汗腺分泌减少,皮肤不够滋润…

秋冬季节到了,你们会不会跟小编一样感觉皮肤很干燥?不仅干燥,有时还会起皮,瘙痒。其实这就是皮肤缺水现象。秋冬季节寒冷干燥,人体汗腺分泌减少,皮肤不够滋润,自然就感到干燥了。那么秋冬皮肤干燥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首先,你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水是个好东西,不论什么时候都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水分,同时使皮肤不那么干燥。当然这还不够,我们还需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类或者含胶原蛋白比较多的食物,例如西红柿啊,或者猪蹄等。不仅可以补充皮肤水分,还能补充胶原蛋白,抚平皱纹,还你嫩滑肌。
其次护肤品在秋冬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有些人不喜欢涂护肤品,其实这是不好的,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橄榄油或者凡士林都是比较平价而又能有效滋润皮肤的美容佳品。同时如果你的洗面奶清洁力太强,洗后脸部太干的话,那你就该换一款温和的洗面奶啦,清洁力太强容易洗掉我们脸蛋自带的保护膜,使皮肤更加干燥粗糙。

小编冬天洗澡时喜欢用很烫的水洗,觉得非常舒服,然后还用肥皂做沐浴露使用。导致的结果是皮肤干燥发痒,起皮起得一塌糊涂,这里要告诫各位不能学小编。冬天洗澡虽然一定要用热水,但不能用过热的水哦。因为过热的水容易使我们的皮肤洗完更干燥。而肥皂又相对性的碱性比较强,清洁力过大,这样洗完的结果也是导致皮肤的保护膜被彻彻底底洗掉了,皮肤变得又干又痒。
还有一个最大的要点是要时时刻刻保持心情愉悦。我们都知道太大的精神压力整个人的内分泌什么的都会不调。同样的,精神压力太大也可能会使肌肤干燥哦。所以时刻保持心情愉悦,可以使你脸色红润,皮肤也会看上去好一点啦。时刻保持好心情整个人都会美一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