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冻疮疤痕怎么消除好呢 妙招教你消除冻疮疤痕

2016/9/9 20:18:24 作者:U-caime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冻疮是一种发生于寒冷季节的末梢部位皮肤局限性淤血性红斑性疾病。是冬季常见病,一般在气温10℃以下发生,至春季气候转暖后自愈,但入冬后又易再发。

冻疮是一种发生于寒冷季节的末梢部位皮肤局限性淤血性红斑性疾病。是冬季常见病,一般在气温10℃以下发生,至春季气候转暖后自愈,但入冬后又易再发。

治疗

未破溃的冻疮可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如10%樟脑醑或辣椒酊局部揉擦。民间用辣椒煎水局部烫洗,有一定效果。还可厚搽蜂蜜猪油软膏(猪油30%,蜂蜜70%),每日一次。已成溃疡时应用5%硼酸软膏。红霉素软膏、0.5%新霉素软膏等一日三次涂搽并包扎。近来多用复方貂油防冻膏防治各型冻疮。也可氦氖激光器照射治疗。每日一次。10次为一疗程,可防治复发。内服药物可用末梢血管扩张剂如烟酸或维生素E等,硝苯吡啶10-20mg,3次/日,对本病有防治作用。中医治则为温经,通络,活血化瘀,方用当归四逆汤或阳和汤加减。

预防

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御寒能力。寒冷季节注意保暖,干燥,鞋袜不宜过紧。易受冷部位涂搽油脂,以保护皮肤。多食高热量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受冻后,不宜立即加热或用火烘烤。

临床表现

本病常发生于初冬,早春季节,多见于儿童,妇女和缺少活动或肢体末梢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好发生于耳轮,耳垂、鼻尖、手、足等部位。初起表现为红或紫红色的淤血性红斑,损害大小不一,界限不明显,压之红色可以消退,但去除压力后,红色复原缓慢。患处皮温降低,有痒感,遇热则可见显著充血,并出现灼热,瘙痒或疼痛感。严重病例,患处可出现水疱或大疱及不易愈合的溃疡,愈后常遗有萎缩性疤痕。多形性红斑样冻疮多见于青年人,常发生于手足的背面,对称分布,疏散存在,数目略多。为绿豆大小的紫红色斑,圆形或略圆形,其中心部色泽更深或微隆起形成水疱,类似多形性红斑,此型冻疮可与一般型冻疮同时存在。

诊断

每于冬季发生,在同一部位出现局限性红斑或青紫色肿块,触之冷凉、压之褪色,有痒感,受热后加剧,重者可出现水疱,溃疡。 鉴别诊断

并发症

病因

长期暴露于寒冷,潮湿的空气中,加上患者末梢血液循环较差为发病主要因素;缺乏运动,手足多汗,营养不良,贫血,鞋袜过紧,户外工作及慢性消耗性疾病,也可为本病的诱因。寒冷及发病的主要原因。受冻部位的皮下动脉,由于寒冷的刺激而收缩,造成血流淤滞,组织缺氧,以致细胞损伤。如果受冻时间较长,动脉持续痉挛,导致血管收缩力丧失而出现静脉淤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血浆渗入组织间隙,引起局部水肿,水疱形成,及至组织坏死。

用什么方法能让冻疮尽快消失?

如果是刚出现的还没有破,可以用10%的樟脑软膏,或猪油蜂蜜软膏(70%蜂蜜和30%猪油)外用,先用温热的水浸泡局部,再涂药,然后反复揉擦患处,每天2-3次。

如果已经破了,需要配合用一些消炎的药膏,如百多邦、达维邦等,预防感染。

如果总是容易出现冻疮,可以口服一些扩张血管的药物,促进血液循环,如烟酸,维生素E。另外多吃羊肉和狗肉也可以预防冻疮。

冬天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是冬季常见病,在气温低(10摄氏度以下)、潮湿的环境下容易发生,冬季复发,天气转暖后自愈。寒冷是长冻疮的根源,所以冬季来临时,做好防寒准备非常重要。特别是手、脚、耳等肢端部位。而且冻疮的复发率很高,往往“一年生冻疮,年年生冻疮”。

为什么同样环境,有些人长冻疮,有些人却安然无恙呢?

首先这与个人体质有关,有些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肢端血液循环不良,手足多汗等,即易长冻疮。所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防寒能力很重要。另外,冬季可多吃羊肉、巧克力等热量高的食物,也可食用酒、辣椒等发汗,以促进血液循环。

患了冻疮,应加强保暖。若冻疮仅为硬结,未破溃时,可用辣椒酊、热酒精擦洗。若已破溃,则可用红霉素软膏、猪油蜂蜜软膏涂擦且包扎,促进其早日愈合。另外,中药如当归四逆汤或阳和汤等活血、通络之品也可选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