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怎么看 为何法律规定不给其标注期限

2017/8/1 20:37:20 作者:R-chenwa…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一般来说买化妆品时我们都会注意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防买到过期商品。但是日本的化妆品十分奇怪,它上面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般来说买化妆品的时候我们都会看看它是什么时候生产的,还有保质期是多长。有些人总觉得化妆品不会轻易变质,只要外表看起来没有变就可以继续使用。其实这是不行的,因为化妆品中有一些活性成分,过了保质期就失去活性,这时候再用,皮肤不出现问题就是万幸了。但是很奇怪的是,日本产的化妆品竟然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感到奇怪,因为化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都是相当重要的,怎么能不标呢?其实,这在日本是有法律规定的。日本的化妆品一般来说都不会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因为日本的化妆品普及率相当相当高,一旦出产的商品很快就会卖出去,而且因为有这些意识,消费者的使用速度也比较正常,一般不会出现变质情况。

一般说来,我们国内的化妆品保质期是三年,而日本是五年。如果日本产的化妆品没有标识出保质期,说明它的保质期至少大于或者等于三年,除非是保质期很短的才会有所标识。

上面我们说了,一般日本产的商品很快就能卖完,就会不会出现滞销的现象,如果滞销的话商家会做甩卖处理,所以只要是我们平时正常买到的商品,都是离过期还有很久的时间的。

但是可能有些人还是执着于想知道确切的生产日期,这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不过前提是你懂日语,能和工作人员沟通。你只需要拨打商家的电话,然后将商品包装上印有的那串字母和数字告诉对方即可,这串字母和数字是每个商品所特有的,对方会帮你查询出来其确切的生产日期。【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