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的用法很简单 喜欢它的你不能错过

2017/8/12 18:13:22 作者:M8-zhuya… 来源:女物美容网
发簪是我国古代女子的必备头饰,它不仅可以装饰头发,还起到现在头绳一样的作用。而在现代呢,也有很多人喜欢发簪,可能是因为它的外观很美,也可能是因为它很独特。

随着复古风的热潮,一些旗袍、汉服、中山装等复古服饰开始席卷而来。发簪是我国古代女子的喜爱之物,很多男子为博得心上人的欢心,就会送她们美丽的发簪以示心意。虽然现在项链耳环等取代了发簪的地位,但这并不影响那些发簪爱好者对它们的喜爱。

如今很多景区都会卖精美的发簪,尤其是一些古镇。而很多游客看着好看,也就一时兴起买了回去。但是买回去通常是不会戴的,就当了一个摆饰,真是浪费了。他们不佩戴,大部分是因为他们觉得没有服装搭配,或者不符合日常出行,那是他们没有掌握发簪的日常用法。

其实平时我们可以买一些简单一点、素一点的发簪来戴,那样就不用精挑细选衣服来搭配了。下面教大家一些发簪的日常用法。先把头发拧成一把,顺时针绕成一个圈,发尾向下。然后发簪从右往左插入头发,穿过头发从左边插出。

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是先将头发扎成马尾,然后和上面的方法相同,将头发绕成一个圈,再将发尾塞进圈中,要固定。接着用发簪挑起一缕皮筋以外的头发,然后将发簪插进皮筋以内的头发里。这样就算大功告成啦!

以上的方法都是很日常的发簪用法,上班逛街聚会都可以用。现在也有很多人喜欢穿古装拍艺术照,这时候就要发簪来装饰啦。这里你就可以大胆选择你喜欢的样式了,艳丽一点、隆重一点都不怕。而它的用法就更简单啦,将发簪从合适的位置插入弄好的发型中即可。【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