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法令纹长痘很苦恼  中医解决有妙招

2017/8/14 15:42:35 作者:YUl-zh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法令纹不光是衰老的标志。对于年轻女性,法令纹上面或者附近长痘痘也是很苦恼的。熬夜、饮食不规律或者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压力过大等都是造成这个地方长痘痘的因素。

法令纹是指鼻子两侧从上到下延伸的两道较为明显的纹路。一般来说法令纹凹陷是肌肤老化松弛的标志。这种现象一般可以靠按摩以及医美的方法加以控制。对于年轻女性,法令纹一般不明显,但是有一种现象很恼人,就是法令纹上面或者附近长痘。尤其是月经来潮前,这个现象尤为突出。

从中医角度来看,是因为脏腑功能失调导致的体内积蓄过多毒火,长期压抑无法排除,而终通过面部实现排毒功能。这种失调也大多是受长期坏情绪影响或者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通过舌苔诊断,可以看出舌苔有白腻物或者发红。

从西医的角度看,是由长期饮食结构失衡造成的。比如喜欢吃辛辣食物或者油炸食品。也可能是环境污染、作息不规律导致的内分泌紊乱。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从而使得皮质堆积在毛孔无法有效排除,引发了细菌感染。

爱美的你在看到法令纹附近的痘痘长出后千万别用手挤。因为法令纹属于敏感的三角区,痘痘内含有的细菌如果因挤压被释放容易回流至身体的血液中,轻则出现头痛、肩膀痛等细菌感染症状,重则容易引发败血症而危及生命。

正确的做法是调整紧张焦躁的情绪,保证饮食的清淡,同时注意休息。保持面部清洁,但是切记用清洁力过强的洗涤产品,这样容易造成水油分泌更加不平衡。如果可以的话进行充分的体育锻炼,健身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从而加快痘痘的愈合。另外锻炼时会产生大量汗液,从而使毛孔张开,有助于废物排出。【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