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损坏不可以喝什么 切记警惕四种有害食物

2017/8/24 12:07:14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因为我们的牙釉质为牙齿的外层,很容易遭受到外界酸性物质的侵害。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多喝像咖啡、柠檬水、柑橘水这类富含有害物质的饮料,以免牙齿发黄破坏。

拥有一副健康整洁的牙齿几乎是每一个人的希望。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能让你的笑容更加自信,也大大避免了牙痛、牙酸的不适症状。对于牙齿的外层保护膜——牙釉质,因为极易受到外界物质的损害,很容易就开始发黄发黑,甚至会被有害细菌蛀成难看至极的龋齿。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千万要警惕那些对牙釉质具有侵害作用的饮品。

第一种:咖啡。很多上班族都有喝咖啡的习惯。虽然可以起到有效的提升醒脑作用,但是长期下来却会让我们的牙齿变得非常难看。深黑色的酸性饮料,极易让原本洁白的牙齿着色发黄,甚至出现顽固的色斑。

第二种:柠檬水。因为柠檬本身的汁液就非常酸,大量的酸性成分会将牙釉质表层变得斑驳不堪。被酸性物质氧化的牙齿,虽然在短时间之内可以让我们的白牙变得更白,但是却向粉笔灰一样没有光泽活力。粗糙无光的表面极易被外界食物所侵染。

第三种:罐头食品。很多罐头类食物为了延长保质期都会添加喝多糖分和使用醋。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非常容易让牙体本身的矿物质流失,造成牙龈松动、流血等问题。

第四种:柑橘类饮料。作为一种温性的亚热带水果,果肉里面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为我们的牙龈补充必需的胶原蛋白,加固牙体基础。但是如果食用过度的话,就会损害牙釉质本身的珐琅质,特别是酸橙这种水果,损害度更加高。以如果你非要喝不可,建议尽量用吸管饮用,避免牙齿碰到酸性饮料。【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