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好吗 正确存储效果好

2017/9/12 0:22:19 作者:YUL1-h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有很多爱美女性囤积面膜放在冰箱冷藏室内,这样存放有什么科学依据吗?冷藏过后的面膜使用后效果好不好呢?冷藏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吧。

常关注娱乐新闻的爱美人士都是知道,很多女明星的冰箱用途单一,里面全都是面膜。面膜放在冰箱里保存使用以后会对皮肤有额外效果吗?下面就来说一说里面的门道。

一、面膜放在冷藏室保存可以保持新鲜。冰箱冷藏室内温度较室温低,细菌繁殖速度较慢。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和蔬果一样,也能较长时间的维持新鲜度。冰箱里空气湿度比较大,可以锁住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保持它的弹性,但要注意放在冷藏室内,切不可放在冷冻室内哦。

二、冷藏面膜可以紧缩毛孔、镇定肌肤。皮肤毛孔在冷热刺激下会收缩,对于毛孔粗大的朋友来说,冷藏过的面膜确实具有紧致毛孔的作用,还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对于夏季晒红、晒伤的朋友,冷藏的面膜还可以帮助皮肤镇定,让您晒伤的皮肤更舒适。

面膜冷藏后的作用非常突出,但您也要注意不要把面膜放置在冰箱内时间过长,以免内部成分变质。您可以在使用面膜前一两天把它放进去就可以了。使用前将面膜取出放置几分钟,让面膜适当回温,在这个间隙用热毛巾轻敷面部,打开毛孔,让精华更易吸收,之后再打开面膜使用,这才是正确的方法。

特别提醒您的是,如果您的肌肤较为敏感,冷敷面膜会产生过敏现象时,就不要轻易尝试冷藏面膜了。面膜冷热交替容易引起内部营养成分变质,所以冷藏后请尽快使用。不论是片状面膜或者是膏状面膜均可冷藏,如果您不确定是否会影响面膜质地,请在购买时询问专柜人士。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