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有保质期吗 有效呵护芳香期限

2017/9/29 10:35:13 作者:M21-weiw… 来源:女物美容网
香水可能是一名女性尤为钟爱的一款化妆单品了,其实,香水不论是从设计包装上,还是从含量上,都是经过较为科学的设计的。也就是说,香水在用完之后,一般不会过保。

香水是每一位女性都会使用的化妆单品之一。其实,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一般不会过于在意它的保质期。这主要得益于香水的瓶子包装与含量,经过科学的思量,香水在使用完后,距离过期一般还有很长世间。所以说,我们往往忽略了保质期。

但是,即便是这样,还需要我们明确一点,那就是香水其实是有保质期限的。不过,一般的香水可能是3年的保质期,而且,这还是在保存完好、封闭性完好、未经拆封的情况下说的,更不用说,已经开封的香水了,保质期可能会提前。

香水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其保质期的长短。劣质的香水保质期一般较短,这是因为制造商缺乏基本的保存技术,而不得不缩短香水的保质期,这样的香水保质期长一点的可能也就是3年左右了,不过,也有两年以内的,还是尽量不要购买为好。

好的香水一般保质期也会相应长一点。技术上的成熟决定了保质期的长短,但是,很多情况下,即便是质量出众的香水,如果没有进行好的贮存,保质期也是会大打折扣的。优质香水保质期从较少的三年到较长的十年之间,相对还是经久耐用的。

香水开封与未开封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的。不论保质期再长的香水,一经开封,保质期就会缩短至半个月至一年之间。所以,使用香水的人士一定要注意,一旦决定使用,就要保证在六个月至一年内将其用完,否则就会极大的造成金钱上的浪费。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