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口红需要卸妆吗 几大注意避免滋生唇斑

2017/10/4 9:13:13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对于口红这种非常常见的化妆品,其实很多女性都表示一般都不会特地去将其卸除干净,因为都被自己吃掉了。为了避免肌肤发炎,出现唇斑,建议大家还是将其卸干净为宜。

来源:站酷作者:NDT

就算不化妆也要画口红。可见口红对每一个女性朋友来说是多么重要。抹上颜色艳丽可人的唇膏,不仅可以让你的整体气色提升起来,还能美化自身的气质和外观。但是有的人涂上口红后,很容易就会掉光了。一天下来,基本上已经看不到原来的颜色了。因此很多妹子因为贪图一时方便,也就没有特意去卸唇妆。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一、没有洗唇妆会怎么样?

市面上很多彩妆产品都会相应添加一定的色素和防水的化学物质。虽然你已经看不到这些东西还在嘴唇上,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干净的话,很容易会造成唇部发生炎症问题。严重的甚至会滋生斑点、瘢痕等。另外,残留的污垢也会影响表皮毛孔的正常呼吸和代谢。久而久之唇纹就会越来越深,让你的面容变得非常憔悴。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二、如何正确卸妆?

首先取一张干净的化妆棉,先用洗妆水浸湿一下。然后保持面部微笑,让褶皱的纹路铺开,利用指腹的力度轻轻擦拭。直到它恢复成原本的唇色为止。紧接着还需要用一根棉签,沾上卸妆油之后,将嘴角堆积的物质和污垢慢慢清理干净。随后就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轻轻揉搓脸部和嘴唇,将彩妆彻底乳化溶解。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单纯滋润型润唇膏,是可以不用卸的。因为这种产品无色无味,天然无污染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