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眉笔的成分知多少 安全性大考查

2017/10/23 18:13:13 作者:Ua-dengy… 来源:女物美容网
眉笔是每个女生都会用到的化妆品,画眉之后能让整个人显得更精神。但不少人都有疑问,就是眉笔的成分安不安全,会不会和铅笔的成分相似,对人体有害,本文将与你一同探究。

相信每个化妆的女生都会有一支眉笔,一对好看的眉毛更能让整个妆容变得更好看,增加五官的立体感。即使没有化妆习惯的女生,或许也会画上一对能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神的眉。但是,眉笔到底有什么成分,它们对人体以及皮肤有害吗?由于眉笔的质感偏软,与铅笔有些相似,有人担心,眉笔中会不会有与铅笔一样的成分,长期使用会对人体不利。

其实,眉笔与铅笔的组成成分是不一样的。眉笔主要是由油、脂、蜡及色素这四大方面的材料组成的。常见的眉笔多采用蜂蜡、石蜡、矿脂、可可脂、炭黑颜料等材料制成。好一点的眉笔还会添加维生素A、维生素E等成分保护肌肤、呵护毛孔,时间长了还能让眉毛变得细长浓密。眉笔的制作过程是通过注芯的技术,让所有原料压注成笔芯,制成铅笔状。

而铅笔的成分主要是铅,经常与人体肌肤接触,会有一定的毒性。可见,一般有质量保证的眉笔,都是十分安全的彩妆产品,不必担心会含有毒性。但是要注意的是,避免让眉笔的笔芯接触到眼睑周围。由于眉笔的笔芯成分中含有变应原,与眼睑等脸部脆弱的皮肤部位接触后,可能引起眼部不适,甚至造成变应性接触性皮炎。

因此,我们大可以放心的使用眉笔为自己的脸部装点,不仅可以调整眉形,使面部看起来更精神,还能改变不同的眉色去配合不同风格的发型和妆容。但注意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眉笔,那些质量差的三无产品为降低成本,会加入过多的金属成分,影响人体健康。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