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口红需要卸妆吗 操作正确还你水嫩嘟嘟唇

2017/10/27 10:37:13 作者:U2-ha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口红是小仙女们的必备武器之一,有了它可干练,可萌妹,所向披靡。但是,要是卸口红的操作不正确的话,也会伤害到我们娇嫩的嘴唇。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Oleg Gekman

口红是现在女性必不可少的彩妆之一。它因可以瞬间提亮肤色、改善气质,受到女性的喜爱。但只涂口红,而不卸口红,也会埋下很大的隐患的。

口红为什么需要卸妆?

口红是由油(蓖麻油、羊毛脂)、蜡(棕榈蜡、蜜蜡)、软化剂和着色剂构成的。

而其中的羊毛脂吸附力极强,会吸附空气里的尘埃、细菌等物质。女性在吃饭、喝水或日常说话中会不自觉的将口红吞咽下去,附带着把这些物质吞咽下去。

不仅如此,羊毛脂易引发过敏,其本身就是容易引发过敏的过敏物质,况且它会吸附一些危害物质停留在嘴唇上。从而,会引发口红病。轻者嘴唇干裂、肿胀、起皮,重者也会引发癌症。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日常吃饭、喝水后要不要卸妆?

有些女性认为日常吃饭喝水后会将口红擦的七七八八了,看不出颜色应该就不需要再卸妆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嘴唇表面的口红颜色是不在了,但它所包含的油脂仍然存在,唇缝也会有残留。进而加深唇色,长斑,唇纹明显。

也许有人觉得每次吃饭都要卸妆很麻烦,可以在纸巾上擦拭一下,等到晚上的时候再彻底清洁。

来源:站酷作者:Sofia Zhuravetc

怎么卸口红?

取化妆棉并用眼唇卸妆油浸湿。

将嘴唇展开或保持微笑的状态,把浸湿的化妆棉覆盖在唇上,并保持几秒。

取一根被化妆棉浸湿的棉棒擦拭唇缝和边边角角,不要留下任何残余。

洗脸的时候不要忘了用洗面奶轻轻的揉搓几下,再洗干净。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