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几种办法任君选择

2017/10/29 9:33:13 作者:M6-liuji… 来源:女物美容网
随着天气的变化或者使用的洗发露的不同,头皮上渐渐的长出了许多白白的头皮屑,想要长发飘飘结果头皮屑像下雪一样落在肩头,每次出门都十分尴尬,所以根治头屑势在必行。

头皮屑一般情况是因为头上油脂分泌过多,让生长在头发上的一种真菌吃掉额油脂分泌出白色片状的物体。头屑产生的根本原因就是头上油脂分泌过多。所以一般情况下根治头屑就是实现头上的水油平衡。如果是油脂分泌过多的话,在选择洗发用品时就应该选择控油的,同时一定不要熬夜,熬夜的人都应该知道,早上起床头发会很油腻,熬夜会加速油脂的分泌。

不要频繁的换洗发用品,很多人就是因为勤换洗发用品才会导致水油不平衡的,一般情况下一年换一次洗发用品就差不多了。其次就是可以用手梳头,一般是从额头的地方开始向后梳,每天有意识的向后梳,因为头上的血管和经脉都是向后延伸的,长时间的梳头会起来按摩头皮的作用,疏通经脉有利于新陈代谢,也能够减少头皮的滋生,这个办法很经济。

还有一种减少头发毛躁和头皮滋生的办法就是用生姜片熬水洗头,生姜的用处是很大的,用生姜水洗头可以疏通脉络,活血,这样也能够减少头皮屑的滋生。一般头上的每一个地方代表的就是一种器官,头皮水油不平衡说明肝火过旺。

肝火过旺的话就应该采用食疗的办法,在平时饮食方面注意油脂不要过多,不能过多偏好辛辣的食物。如果以上的办法你嫌弃治疗时间过长的话可以选择去美容院调养或者去中医院购买中药来调养,不过这样的话花费会比较高。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