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可以天天做吗 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17/10/30 8:49:13 作者:Mc-shiya…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女性都喜欢利用熏蒸仪器来净化皮肤,永葆青春和活力。其实经常熏蒸,除了能够美容养颜外,还可以治疗很多的慢性疾病,达到养生和强健身体的目的。

来源:站酷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让很多女性的皮肤失去了光彩,严重的还会长痘痘和痤疮。为了拥有一个好肤色,很多人喜欢上了熏蒸。这是一种很传统的养肤护肤方法,并且在中医历史中也有详细的记载。利用蒸汽的高温度,可以让我们的毛孔充分打开,增强循环的速度,让皮肤没的垃圾和毒素随着汗液的就出而排出体外,并且为皮肤补充大量水分,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除了护理皮肤外,在熏蒸过程中加入中药材,还具有祛病强身的功效。对于很多的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如体内寒气太重的女性,经期容易出现痛经,熏蒸后能将寒气排出,远离宫寒月经疼痛。有风湿性疾病的老人,也适合利用熏蒸来治疗。治疗前将准备好的药材熬制好,过滤后放进蒸汽壶中。随着蒸汽的排出,让药物直达患处,将寒气逼出体外。

熏蒸虽然好处多多,但是我们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将温度调节的过高,以免烫伤身体。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病人,千万不能进行熏蒸,以免加重病情或造成生命危险。想通过它来保养皮肤的人,也不要天天进行熏蒸,长时间的让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会它变得更大。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要熏蒸,很有可能加入血液流动,增加出血量,延长月经时间。

喜欢熏蒸的朋友们,可以寒冷的冬日给自己做一个舒服的spa,既能赶走一身的疲劳,还能养护皮肤,是你养生的不二选择。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