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皱纹形成原因是什么 爱美小伙伴们需知道的小知识

2017/10/30 16:55:13 作者:U2-hu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对于爱美的小伙伴来说,皱纹可是一大天敌,人一旦长了皱纹,就代表着机体皮肤的老化,如果是出现在年轻人脸上,整体也会苍老许多,那导致皱纹生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来源:站酷作者:transurfer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发现,本来光滑的脸蛋上,渐渐出现了一两道细小的皱纹,并且有越变越深的趋势。这给许多爱美的女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为脸上长了皱纹就代表着衰老,给人一种苍老感。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减缓皱纹的产生吗?在那之前,我们要先知道皱纹产生的原因,因为知道了皱纹产生的原因,才可以更好地减缓皱纹的生成。

首先,人是由无数的细胞组成的,人的可更新细胞一直处于生长、衰老和死亡这些过程。

一个细胞总会衰老,但是,一旦大部分细胞都一同处于衰老状态,那说明这个人已经进入了衰老期,而皱纹的产生则主要与细胞的衰老有关。细胞一衰老,其功能就出现了障碍,无法保住人体的水分,体积变小,使面部产生一条条小凹陷,再加上蛋白胶原的流失,使脸缺失了弹性,促使皱纹的产生。

可以说,长皱纹是人后期必经的过程,但是现在,有些人年纪轻轻也出现了皱纹,那就于其它情况有关了。

来源:站酷作者:melis

在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我们可以发现,爱大笑的或是表情丰富的人,其脸上会较早长出一道道纹路,如眼尾纹和法令纹,这是一种日积月累造成的皱纹。不爱笑的人,一笑起来,有些人的脸部会有点僵硬,那是因为肌肉紧张难放松,而爱笑的人则笑起来很柔和,就是因为脸部已经形成了纹路,一旦笑起来就自然放松肌肉,缺点就是会产生皱纹。

不过也不能因为会长皱纹就不笑了,就是不要笑得太夸张。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睡眠不足也会导致皱纹产生,因为人体无得到正常的休息,影响到了细胞的正常代谢,无法及时补充水分保持水嫩,加上有毒物质的堆积,导致人的皮肤黯淡无光,久了还会产生大量的皱纹,一夜之间,整个人老了好几岁,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睡眠。

而现代的生活节奏紧张,人的精神压力大,也会影响细胞的正常代谢,使身体内部代谢紊乱,就如同,而且精神紧张的人,睡眠质量也不会多好,终导致皱纹增生。所以适当的放松也是很必要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