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过敏    这些知识你了解多少

2017/11/1 9:17:15 作者:U-dingca… 来源:女物美容网
贴面膜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但是很多人在贴完面膜后,脸部会出现红肿,瘙痒等现象。其实这都是过敏的症状,那么我们脸部肌肤过敏了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面膜是很多人用来护肤的,它有补水,美白的作用。敷面膜就成了我们的日常工作,但是有时在敷了面膜后,我们的肌肤会非常的不适。常见的皮肤状况为瘙痒,红肿,其实这就是过敏了。那么做完面膜皮肤过敏怎么办?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我们要做到清洁脸部,因为皮肤过敏可能是面膜里面精华液惹的祸,所以做完面膜后脸部过敏了,要对我们的脸部肌肤进行清洗。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再使用清洁产品,因为它们都有化学成分,可能会再次伤害我们的肌肤。因此直接用清水来清洗就好了,把脸部的精华液洗干净后,用冰来敷一下可以缓解肌肤红肿的状况。

来源:站酷

因为在冷敷过程中,可以让局部毛细血管收缩,从而达到减轻疼痛、瘙痒等不适的作用,有效的解决过敏的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其次,可以使用盐水来擦拭我们的肌肤,因为盐水有杀菌的作用,可以防止我们的脸部肌肤被感染。做完面膜后脸部出现了瘙痒等不适症状,一定不要使用肥皂水来清洗,因为它是碱性的,会加重我们的肌过敏的问题。使我们的脸部更加的干燥,甚至脱皮。

那么怎么制作盐水呢?其实方法特别简单,就是取适量的盐,放入冰水或者温水中,用筷子将其搅散,待它完全融化后,就可以使用了。但是如果我们的皮肤在敷完面膜后过敏了,就一定不要再次使用这款面膜,可以换一种亲肤性的面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