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刺怎么形成的 教你简单祛除方法

2017/11/1 15:05:14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说起粉刺,很多青春期的美眉都会很头痛。不仅很难去除,还影响外表美观。粉刺怎么形成的呢?那么当出现粉刺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Lyashenko Egor

粉刺和痘痘是不同的,它实际上是人体分泌物和死皮的累积形成的,有两个月的形成的周期。导致粉刺的主要原因是内分泌失调,即男性荷尔蒙的高水平。男性荷尔蒙会导致皮脂腺的增加,堵塞毛孔,引起痤疮。此外,失眠、疲劳过度、吃过多的油腻食物也是长粉刺的原因。

来源:站酷

有些人发现脸上长粉刺,都会忍不住用手挤压,这样做会引起粉刺发炎红肿,结果就变成痘痘了。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不涂防晒霜,紫外线辐射太强烈,也是会导致粉刺的。因此,治疗粉刺需要从内到外。

治疗粉刺的可以从去角质开始。使用一些去角质的皮肤护理产品,这种方法很好但也不能太频繁,否则会导致角质层太薄。这种方法对闭合粉刺作用比较小,对于这种粉刺,我们可以擦拭一些维生素A软膏,但维生素A霜用多了导致脱皮现象,所以不能使用的时候要把握好。

来源:站酷

日常的脸部清洁要到位,洗脸可以先用温水加洗面奶洗,这样能充分清洁毛孔中的油脂,再用冷水敷,就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让身体内分泌平衡。还长粉刺的时候不要用手挤!

还要注意生活要规律,一定保证睡眠充足,不要熬夜,精神要放松,学会释放压力。总而言之。痤疮的原因主要是内分泌紊乱引起。它也可能是由于压力大,缺乏睡眠,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会导致痤疮的疯狂生长。

许多美眉认为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这是一个大错误。无论哪种皮肤,适当的水合是必要的。只有当水油平衡时,皮肤才会变得健康,粉刺也会减少。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