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小妙招 坚持使用有助口腔健康

2017/11/8 13:27:12 作者:M214-ch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齿有牙垢,还是黄色、棕色甚至黑色的?其实你的牙齿可能长“牙石”了,这种物质附着在牙齿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导致牙周病的发生!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清除这“牙石”呢?

牙石(dental calculus)也叫做牙结石,牙石常常会出现在下排牙齿的前牙靠近舌头的那一侧、上排牙齿的后牙的远离舌头的那一面等部位。牙石初形成时质地柔软、呈现乳白色,而后随时间推移其质地逐渐变硬且颜色加深而呈现黄色、棕色甚至进阶为黑色。

牙石的出现十分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而且它也是诱导牙周病出现的一个致病因素,为了我们的口腔健康我们必须清除牙石,在介绍方法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到的是,就算这次的牙石可以得到根治,日后若没有养成好的清理口腔的习惯或改掉旧时一些坏习惯,牙石依旧还会出现。

下面为你介绍三种好用的去除牙石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快快记下吧!

1、食醋漱口法/刷牙法

第一种方法是将我们家中都有的调味品--食醋当作漱口水使用,刷牙前可含一口食醋,时间大概是2~3分钟,在此期间牙石会在醋中慢慢软化。时间到了就吐掉食醋开始刷牙,而后再含一口温水即可。也可以在牙膏中混入食醋每日早晚用这“特制牙膏”坚持刷牙,长期下去牙石自然脱落。

2、红糖口含法/刷牙法

用红糖去牙石的操作和用食醋相似,第一种口含法就是取适量的红糖含在口中2~3分钟之后吐掉,而后刷牙再含一口温水吐掉。第二种刷牙法是在牙膏中添加一些红糖之后开始刷牙,刷牙时间可以比平时长几分钟,这样坚持一周过后可以看到显著的去牙石效果。

3、小苏打刷牙法

用小苏打来刷牙不仅仅可以去牙石还可以美白抛光牙齿,这都是得益于小苏打带有的细微摩擦性和漂白性。去一调羹小苏打(根据自己需求作微调)和适量水混合成糊状之后直接用来刷牙,几分钟后用水清洗干净牙齿即可。

以上介绍到的三个小妙方都十分有用且易于操作,材料容易获取,有需要朋友请长期坚持,定会有好的效果出现,清楚牙石、保护口腔清洁与卫生,从日常习惯着手。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