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可以挤吗 几大注意避免肌肤受损

2017/11/9 9:53:12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为了让自己脸部爆发的痘痘问题在短时间之内安全地消退,建议各位一定不可以随意用自己的手其挤压、抠弄。只有等到痤疮成熟稳定之后,才能进行消炎处理工作。

来源:站酷作者:LADO

痘痘可以说是每一个青少年的一个非常烦恼尴尬的青春期问题。面对自己脸颊上时不时爆发出来的痤疮和暗疮现象,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的整体形象,期间伴随的红肿和疼痛也是让人无法忍受的的。

因此,不少人都会忍不住直接用手其抠破它。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稍不注意甚至还会引起不可挽回的后果。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各位详细解析如果正确祛痘护肤。

来源:站酷

一、痤疮的生长周期状态。

正常情况下,面部的痘痘一般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在爆发的初期,往往呈现出红肿、肿痛的脓包状态,这个时候切记千万不要随意去触碰和挤压。不然很容易就会留下非常严重的痘印疤痕,甚至是痘坑。而在成熟期,脓疮已经开始干化愈合,即使这样不可以将其弄破。等到了红红的疙瘩变成了黑头的干瘪粉刺,才可以用棉签或者粉刺针挤压出来。

来源:站酷

二、祛痘注意事项介绍。

众所周知,我们的双手因为在平时需要和外界频繁接触,所以上面是很容易附着大量的细菌和病毒的。因此,如果你自己不慎去接触到处于发炎状态的痘痘肌,将会让肌肤炎症更加恶化。所以,建议各位在这样的敏感时期,更应该做好清洁消炎工作。

在粉刺阶段挤痘痘,所伴随的疼痛时极小的。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请专业人士帮你处理一下脸上的皮肤现象。此外,还需要扑上一层毛孔收缩水,以免出现肌肤粗糙,毛孔粗大的不良后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