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梁骨折的症状有哪些 一定要知道这些处理方法

2017/11/25 23:57:12 作者:M21-yewe… 来源:女物美容网
鼻子是我们人体较为突出的部位,同时也是相对较为柔软的地方之一。正是因为如此,鼻子也是特别容易受伤的地方。鼻梁骨折便是常见的受伤情况,那么它的症状有哪些呢?

对于一些爱好篮球的男生而言,受伤是家常便饭,鼻子也会经常受伤。麻烦的地方就在于鼻梁骨折不像其他的部位骨折一样,其他部位骨折一眼就能看出来或者是感觉出来,能够及时发现并且送去就医。而鼻梁骨折由于部位的特殊性,常常无法第一时间发现,错过好的治疗时机。

那么,今天就来讲一讲鼻梁骨折的一些典型症状。首先,它会有出血的症状,这个出血症状和我们平时一般的鼻子流血不一样。它是由鼻腔粘膜的撕裂而导致的大量出血,由于这个症状并不是鼻梁骨折所特有的,所以在此不再多说。

鼻梁骨折时,疼痛感并不怎么剧烈,这也正是大多数人忽略伤情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当你触压到骨折处时,会有很明显的疼痛感,而且会伴随着骨擦的声音。有这个症状的时候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下面这个症状相比于前两个症状来说,就显得比较明显了。当鼻梁骨折时,鼻子会有明显的畸形症状。如果让鼻子骨折的力量来自于一侧,那么这个时候鼻子的另一侧会有明显的隆起症状,鼻子会出现很明显的歪鼻症状;如果外力来自于鼻子的正前方,那么骨折后,鼻子会明显地塌陷下去,会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

另外,如果外力非常大的话,甚至连软骨都会裸露出来。这时候已经确定是鼻梁骨折了,需要我们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用冰袋对鼻子进行冷敷,同时避免用力按压鼻子。如果出血严重,先用手捏住两侧,然后低头避免血液流向喉部,采取这些措施之后及时送医即可。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