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是怎么回事儿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主因

2017/12/5 14:01:12 作者:U7-lid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长痘这件事情很常见,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进入青春期后痘痘就开始找上门了。痘痘不仅影响人的外貌形象,严重者还会导致炎症的发生。不妥善处理,可能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来源:站酷

痘痘虽说属于皮肤病中的一种,但又在生活中很常见。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几乎都会长。而且除非到了非常紧急的时刻,一般来说痘痘都会自愈的。但是因为痘痘大多长在脸上,比较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在痘痘刚长出来时就会开始处理。

那么,为什么会长痘呢?脸上长痘是怎么回事儿?接下来我们就找找脸上长痘的原因吧。

来源:站酷

从西医的角度来说,长痘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水份和油脂不平衡,油脂分泌过多复赛毛孔,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另外,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很容易导致脸上痘痘的产生。

1、枕头不洁:有些人枕头要很久才换一次,殊不知枕头是细菌滋生的理想环境。脸部皮肤长期和枕头接触,导致脸部细菌增多,毛孔不洁,痘痘自然而来就开始生长。

2、饮水量过少:这个就很容易解释了。饮水量过少,导致体内水油不平衡,脸部油脂分泌过多,毛孔不通,就容易长痘痘。

3、偏爱热气食物:嗜好吃辛辣、油炸、烧烤等热气类的食物的人,也是痘痘高发人群。这类食物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导致血液内维他命K的质量下降,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或者加重痘痘。

除此以外,长期熬夜、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都容易导致痘痘的产生。所以,要想脸部不长痘,除了要注意清洁卫生,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常多喝水、多吃绿色健康的食物,对于保持健康良好的身体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是还能美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