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掉块是怎么回事 说明你要注意口腔保养了

2017/12/6 13:45:12 作者:M214-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齿的健康是重要但又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当我们经历过换牙之后,新长出的牙齿将陪伴我们一生,所以更要注重口腔健康。如果出现牙齿掉块,这是牙齿在给你敲响警钟。

来源:站酷

我们常说,牙齿好了,才能吃得香,身体才会健康,可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但口腔健康往往也是我们容易忽视的死角,等到牙齿真的疼了才追悔莫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注意牙齿发出的这些小信号,及时就医。

不少人在刷牙时会遇到牙齿掉块的问题,这个掉下的块不一定是我们的牙齿,有可能是牙结石。牙结石是由口腔的各种分泌物长期聚集而成,可以说牙结石的出现不是病,但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的清洁,避免顽固牙结石的形成。

第一,将传统牙刷更换为电动牙刷。和传统牙刷相比,电动牙刷能更彻底地清除口腔的污渍。对于刚刚生成的牙结石,声波式的电动牙刷也能轻松去除。不过要注意的是,电动牙刷的刷头是有使用寿命的,至少半年更换一次;刷牙的时长也要严格控制在三分钟以内。

第二,每年洗一次牙。比较顽固的牙结石是无法用电动牙刷刷掉的,必须通过洗牙才能清除。即使暂时没有发现口腔问题也应该保持每年进行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和洗牙的频率。

牙齿掉块的第二种可能就是龋齿,这时我们就不得不去医院就诊了。龋齿的治疗结束后,我们可以通过补牙将牙齿掉落的部分补齐,这样我们的牙齿就又能正常使用了。

如果你的牙齿之前补过,并且修补部分出现了掉块,这时你需要进行二次修补或者种牙。修补过的牙齿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用来咀嚼过于坚硬的食物还是会有掉落的可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