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招轻松治疗

2018/1/3 12:13:12 作者:M61-shey… 来源:女物美容网
嘴唇上长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这些泡泡的生长会伴随着疼痛感,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嘴唇上长泡的时候需要及时治疗。

引起嘴唇上长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与我们个人的作息习惯有关。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没有养成规律的作息,晚上经常熬夜,有的甚至会通宵,这种作息习惯会严重影响我们身体的排毒,从而导致我们体内火气过旺,使嘴唇长泡。饮食不规律也是引起嘴唇长泡的原因,如果长时间都吃那些油腻辛辣的食物,也会导致我们体内火气过旺。

长在嘴唇上的泡泡一般会带来比较严重的疼痛感,如果我们的嘴部不小心碰撞到,或嘴部肌肉伸展拉伸,都会引发疼痛,从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比较负面的情绪影响。很多时候泡泡只是简单的凸起,长泡部位的皮肤会变得比较厚,这时候我们就要及时做好治疗,使症状缓解。不然,等到泡泡破裂了,还可能引起发炎。肿胀等症状。

对于泡泡的治疗其实也比较简单,比较常用的一种就是用冰块去冰敷,这样能起到麻痹痛觉神经的作用,减轻嘴唇的疼痛感,起到缓解的作用。如果嘴唇泡泡破裂后引起发炎,我们可以在嘴里含一口生理盐水或碘酒,这样能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

当然,生活中我们还是要多注意个人的作息习惯,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机制。每天尽量早睡早起,不要经常熬夜,保证每天都要充足的睡眠时间。饮食方面我们也要注意,不要经常吃那些油腻辛辣的食物。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