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详细化妆步骤告诉你

2018/1/3 14:59:13 作者:R-zengji… 来源:女物美容网
记住繁冗的化妆顺序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特别是对一些化妆新手来说,光是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就够让人苦恼了。那么这两者的使用顺序到底是怎样的呢?

对很多化妆新手来说,化妆的步骤是一种很复杂的东西,因为化妆品品类实在是太多了,你根本不知道先用什么,下一步又用什么,比如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就经常让人感觉很混乱,这两者谁先用呢?颠倒了使用顺序又有什么后果?没事,今天小编就来详细说说化妆的步骤。

首先我们该记住的是,防晒霜属于护肤品而不是化妆品,所以它应该用于化妆前。而隔离霜是化妆品,所以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是先防晒后隔离。

其次,在使用完防晒霜之后,小编建议小伙伴们等一会再涂隔离霜。因为防晒霜只有成膜才能起到良好的防晒效果,如果这个时候急匆匆涂隔离霜就会破坏防晒膜。而且隔离霜是不能取代防晒霜的,及时它带有防晒指数也不行,因为我们涂隔离霜的用量太少,起不到防晒的作用。

接下来,小编再把整个化妆步骤梳理一下。在涂完防晒霜之后,我们可以涂隔离霜。在涂完隔离霜之后你会发现脸色稍微变得均匀一点了,这时候脸部如果没有太多瑕疵的小伙伴就可以直接用粉底液了。如果脸部有比较明显的瑕疵,小编建议你们用遮瑕霜将瑕疵盖住。

一般来说,涂完粉底液,我们的底妆就算完成了。但是有些人比较容易脱妆,所以这时我们可以用粉饼将整个底妆进行定妆。在定妆的时候切记不要摩擦脸部,这样可是会破坏底妆的,正确的手法应该是轻柔按压或者是用刷子轻扫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