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过敏怎么办  几个妙招教你如何补救

2018/1/6 13:49:12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染发在件常见的事情,很多女性在年底的时候也会通过染发来改变自己的形象。但无奈有不少人在染发期间出现过敏的情况。因此,下面特意教大家如何补救。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都喜欢通过美发来达到自己追求美丽的目的。其中,就不乏有的人会选择染发了。虽然染发可以让原本黑色的发丝变得魅力四射,但要知道的是,染发剂是一种化学物质制作而成的,往往里面含有很多危害身体健康的成分,因而不少人在染发的过程中,就会出现过敏的现象。

来源:站酷

那么,染发过敏怎么办

1、不可以用手去抓

很多人在头发出现过敏的现象时,第一个反应就是用手去抓,意图一时的快感,这种方法是不正确的。相反,还会加重头发过敏,引起头皮红肿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正确的做法应该要及时的用清水洗掉。这样才可以切断染发剂的对头发和头皮的伤害。如果洗完头发之后,还是很严重的,建议大家去医院做个检查为好。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2、涂蜂蜜

如果是染发后才出现过敏的情况,建议大家第一时间也要用清水洗净。随后在发尾上涂抹一些蜂蜜反复在上面揉搓,直到发丝都涂抹均匀后,再清洗多一遍。蜂蜜除了可以滋养发丝以外,它还具有抗过敏的功效,用来护发可以有效改善发丝过敏的情况。

3、吃抗过敏药

市面上的有很多过敏药,如果肌肤实在瘙痒难忍的,建议大家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西药。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肌肤的不适感。不过,要注意是,买过敏药时要注意自己说明自己的情况,以免吃错药品,效果就得不偿失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