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可以减少脱发吗  这些常识要记住

2018/1/13 13:27:12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是又黑又浓密的,但很多却总是会发生掉发的情况。不仅看着心疼,而且还很是烦躁。听说,剪短发可以减少脱发现象,这是真的吗?

来源:站酷

生活中,我们时常可以听到身边的人或者是自己,反复出现脱发现象。特别是在秋冬季时,头发就像是凋零的落叶一样,一梳头,总是可以看到发丝飘飘然然的脱落在肩膀上和地面上,看着不仅心疼无比,而且心情也会因此而变得焦躁不已,不禁想尽一切办法来拯救,比如剪短发。有人说,剪短发可以减少脱发的现象,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来源:图虫作者:57398235010050781

对于这点小编有必要和大家详细解说一番。正常情况下,头发剪短后是可以减少一些脱发问题的。因为长发在洗护或者是打扮时,往往会因为自己太大力,导致头发被扯下来。而短发的话,无论是在洗护方面,还是在扎发方面,引起脱发的问题相对长发来说,是比较少的,但也只是一点而已。脱发主要的问题是发根,这种方法只是治标不治本。

来源:站酷作者:Dionisvera

因此,想要彻底减少脱发现象,大家还是要出头皮的内部问题开始着手,比如饮食法。大家可不能小瞧它,对比吃药方法来改善脱发,食疗的防脱效果坏更好。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可以促进生发,比如核桃、坚果、黑豆以及黑芝麻等等,这些食物里面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外,还能高效的巩固发根,减少掉发或者是发丝枯燥的情。

除吃之外,大家还可以多吃一些海产品,比如海带、海藻、紫菜或者是牡蛎等。里面含有天然的碘元素,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进一步提高头发的生长速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