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好吗 要定期清洁口腔很重要

2018/1/23 13:09:12 作者:U7-zh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里,有朋友因为抽烟喝咖啡等个人饮食习惯长期不注意,越到后面才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黄,牙结石越来越多,因此开始接触关于洗牙的利与弊的问题。

来源:站酷

我们都知道口腔内部很多细菌和食物残留存在,所谓的病从口入也是这个道理。但是我们却很少人会因为知道这样的问题,来选择给我们的口腔进行一次清洁的工作,通常都以为每天刷牙,漱口就可以进行简单的清洁工作。意识高一点的朋友可能会使用牙线来清洁牙缝之间的食物残留。但是这些都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和配合正确的刷牙姿势来保持口腔健康。

来源:站酷

随着目前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速,人们接触的新鲜事物也变得更加容易起来。尝试一道美味的外国菜不用再坐飞机出国品尝,可以在本地选择一家餐厅品尝即可。但是我们却忘记了口腔内部的感觉也需要我们时刻地关注着,长期吸烟喝酒的朋友他们的牙齿也是相对不美观,因为颜色变黄,有很多的烟渍存留在牙齿表层,每当笑起来的时候就会很难看。

来源:图虫作者:134717069520273511

1.每个人根据自己不同的饮食习惯,在我们的口腔内部多多少少也会出现牙结石的情况。只是牙结石多与少的问题,假设我们放任牙结石存在口腔不管的时候,会带来什么危害呢?即便是我们刷牙姿势正确了,用牙线也很勤快,但依然阻止不了有一些顽固的牙菌斑躲在口腔隐蔽的角落,慢慢钙化变成牙结石,对我们的口腔健康形成一定的威胁。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27708371131

2.牙结石是特别能伤害我们的牙齿健康,假如我们放任不管,不通过洗牙的方法来清洁牙结石的话,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牙周疾病。像常见的牙龈出血,长期存在的牙结石会更容易吸收大量的细菌进行繁殖,引起更困扰我们的疾病,牙周炎,牙龈水肿出血等问题。最终就会导致牙龈萎缩,等我们年纪老了之后就会出现牙齿松动脱落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27708369781

3.洗牙到底好不好呢?答案是当然的,但是我们要选择一家正规合法的医院或者是牙科医院来进行预约洗牙。我们要提前跟医生说明一些个人情况,例如有没有什么药物过敏,有没有家族病史等等的问题,我们也是配合医生如实回答。随后医生就会帮助我们进行一个比较简单的口腔检查,帮我们在做洗牙之前进行一下简单的消毒工作,然后就可以进行洗牙了。

来源:站酷

4.洗牙之后会带给我们口腔一段时间内相对干净的环境,洗牙本身不会对牙齿产生负面的影响,如果出现洗牙后牙齿酸的现象,大部分是正常现象,只是少洗还没有适应这种情况。洗牙可以给我们带来牙齿美白的效果,清除残留在牙齿背面多年牙结石,让我们口腔拥有清香的口气,不用每天起床就烦恼口臭的问题。

5.洗牙不需要太过频繁,只需要半年至一年清洗一次就足够。长期留存的牙结石会不断地刺激牙龈导致萎缩,当牙结石还在的时候会感觉不明显,当通过洗牙后把牙结石清除后,我们的牙龈肿胀和长期的炎症还没消退,就会出现松动的现象。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