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膏和卸妆水的区别 你对它们了解多少

2018/2/1 10:49:12 作者:U7-zhe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现在的卸妆产品类型繁多,人们在不同的卸妆产品类型中难免有个比较,针对卸妆膏和卸妆水,它们二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卸妆水好还是卸妆膏好?应该选择哪一种呢?

来源:站酷作者:Yuliya Yafimik

对于经常有化妆需要的朋友来说,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即使在常年使用彩妆产品的情况下也能够保持年轻时的娇嫩状态,那么一款好的卸妆产品对她们来说就是十分重要的。而现在市面上面的那些卸妆产品五花八门,其中就有卸妆水,卸妆膏。

那么卸妆水和卸妆膏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到底选择哪一款才比较好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好好的讲解一下这两者的差异,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来源:站酷作者:Alina Sokolova

卸妆水和卸妆膏的第一个区别:质地不同

其实这个区别我们从它们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了。卸妆水一般都是液体状的,而卸妆膏一般都是膏状物的,而膏状物也就代表着它比较厚重,涂在我们的脸上的话可能会比较产生油腻的感觉。而卸妆水它由于比较清透,所以我们使用起来的时候皮肤的不适感会减轻很多。

来源:图虫作者:262968246176841807

卸妆水和卸妆膏的第二个区别:卸妆力度不一样

这两者的区别并不仅仅在于它们的形态不同,也在于它们的卸妆力度不一样。上文我们已经讲到卸妆膏它的质地是比较浓重的,所以它的清洁力度也是比较强的。一般来说比卸妆膏的卸妆能力还要强的卸妆产品只有卸妆油。

所以卸妆膏比较适合用于那些常年化浓妆的朋友,因为妆容比较浓的话,普通的卸妆水或者是卸妆啫喱可能就没有办法把这些彩妆产品完整的卸掉,可能会造成我们的皮肤会残留一些彩妆产品。

来源:图虫作者:257959317877293173

不过有的朋友可能会担心过于强大的卸妆功能,可能会使得我们使用卸妆膏之后脸部会很干燥。但其实卸妆膏它的卸妆力度虽然很强大,但是它对我们的皮肤十分的温和,不会使我们的皮肤紧绷因此不必担心。

而卸妆水它的力度应该算是所有卸妆产品里面比较弱的了,因为它主打的是比较温和清爽的卸妆功能,是为了不让我们的脸部会感觉过于油腻。因此我们如果平常化淡妆或者是裸妆的话,那么只需要使用卸妆水就够了。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卸妆水和卸妆膏的第三个区别:适合的肤质不一样

就好比我们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要看自己的发质来选择洗护产品一样,我们选择卸妆产品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下决定。

有一些人是油性皮肤,那么卸妆膏就不适合这一类人群。因为卸妆膏里含有的油分过大,如果常常使用卸妆膏的话很有可能造成自己的脸部过于油腻,可能会导致自己的脸部产生一些痘痘。这个时候,清爽的卸妆水就比较适合这类朋友了。

来源:图虫作者:133784090954432531

同样的,卸妆水由于比较清透所以在使用完之后,可能我们的皮肤会感觉到有一些干燥不舒服,所以干性或者是中性皮肤的朋友并不推荐使用卸妆水,而是推荐使用卸妆膏,因为卸妆膏的油分刚好可以给我们干燥的皮肤提供一些滋养。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