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三个事项你要记住

2018/2/6 8:31:12 作者:U7-zhe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乳液是水包油型的乳化剂,具有良好的调湿作用,能够起到润肤效果。因此,乳液备受女士们的喜爱。然而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她们并不知道使用乳液的正确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只要是有一些了解护肤知识的人都知道乳液是什么产品。乳液它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保养皮肤的护肤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乳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那么今天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正确的使用乳液吧!只有掌握了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我们才可以发挥乳液它应有的保养皮肤的功效,这样子我们的皮肤才会在我们的细心呵护下变得越来越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0643066029

什么是乳液?

乳液作为一种常见的护肤品,它不像是每周只能用两三次的面膜,它是每一天都可以使用的。它起到的主要的作用就是给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使我们的皮肤可以润泽起来而不会沉浸在一个干燥的状态。

通常是在我们洗完脸之后就会往脸上涂一些乳液,因为我们洗完脸的话,如果用的洗面奶太干我们的皮肤就会有紧绷的感觉,会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其实就是皮肤缺水的表现,我们就要及时的为自己涂上一些乳液给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才可以缓解我们皮肤的压力。

当然我们很多人在化妆之前也会先往脸上涂一些乳液来给我们的皮肤保持水分,使我们的皮肤细胞可以保持在一个富有水分的饱满状态。

来源:站酷

正确使用乳液的第一个注意事项:注意涂抹的顺序

很多人在涂乳液的时候都是把乳液涂到脸颊然后在慢慢的由脸颊向四方推开,但其实想要正确涂抹乳液的话,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涂抹的顺序,应该依照哪里比较干燥就先涂哪里的原则!

如果你的额头比较容易干燥,那么你就要先涂额头,或者是眼睛比较干燥的话,那么就涂眼睛周围。重点照顾了这些干燥的部位之后我们再继续涂其他的部位。因为这样子的话,我们这些干燥的部位就可以得到比较多的滋养,也就可以比较好的缓解皮肤的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03870007139680

正确使用乳液的第二个注意事项:利用指腹按摩

我们都知道涂抹护肤品后如果想要帮助皮肤吸收这一些护肤品里的营养,我们就需要用手去按摩一下这一些护肤品。但是很多人按摩的时候利用的都是掌心或者是指尖,但其实这些部位都并不适合。比较合适的是利用指腹的位置,应该指腹的力量不会过柔,也不会过刚,对我们的皮肤是比较友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395420971047346

正确涂抹乳液的第三个注意事项:要控制用量

可能有的朋友觉得使用乳液的用量是越多越好,所以她们在涂的时候总会挤出一大堆乳液然后涂到自己的脸上。但其实过多的乳液只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负担,因为皮肤能够吸收的营养是有限度的,过多的乳液的营养已经使得皮肤细胞处于一个饱和的状态了,这个时候多出来的乳液只会附着在脸颊上面,使得皮肤透不过气来,从而产生一些皮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5990127

因此我们在使用乳液的时候就要注意减少乳液的用量,大概以一毛钱硬币的大小就够了。当然,如果你的脸大一点的话,可以多涂一些,或者是你的皮肤特别干燥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增加用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