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好吗 使用时要注意哪些

2018/2/10 8:11:12 作者:U7-pengy… 来源:女物美容网
炎炎夏日,很多女性都喜欢把护肤品放冰箱里冷藏,尤其是面膜,她们认为这样能让护肤品的保质期更长,而且还加强收缩毛孔的功效。实际上真的有这样的好处吗?

来源:站酷

面膜是爱美的女性必备的一种护肤产品,不仅能深层清洁肌肤,去除角质层,还能美白肌肤,抵抗衰老,平衡油脂等。所以常常会囤积很多的面膜,保存面膜这个工作就得做好。很多人会选择放在冰箱里冷藏来保存面膜,那么面膜放在冰箱里真的能保存好吗?接下来让小编告诉你保存面膜和敷面膜的正确做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55305065518468898

首先可以准确回答的是,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的,往往家里的蔬菜、肉类买多了的时候,就会放在冰箱里保存,这是因为冰箱里的温度低,可以有效的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保持了蔬菜和肉类的新鲜度,同样的道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也可以维持它的新鲜度,也可以维持面膜的适度和弹性,更加有利于面膜纸锁住营养成分。

其次冷藏的面膜还有一个作用,当你拿出冷藏后的面膜使用时,较低的温度还可以紧致你的毛孔,镇静你的皮肤。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冷藏面膜的冰箱要化妆品冰箱,不要和吃的食物共用一个冰箱,影响食物的品质,而且家用冰箱的温度也并不适合储存面膜,所以你可以专门买一个化妆品冰箱来存放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51917

面膜放在冰箱里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都要遵循先冷藏先用的规则,否则本来被抑制的细菌通过长时间的抵抗,已经适应了冷的环境,生存和繁殖就不在话下了,面膜功效就会适得其反。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已经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膜就不要再重新放进冰箱里冷藏了,一会冷一会热的环境也会让面膜里的细菌有了生存的条件,面膜变质会加快。

来源:站酷

面膜的保存工作做好了之后,敷面膜就更加要讲究了。

1.敷面膜之前要做好清洁工作,皮肤在还没有清洁之前,表面会有油脂,老化的角质等,没有把这些清除掉,敷面膜时会让皮肤上的污垢堵塞在毛孔里,造成毛孔粗大,只有认真清洁肌肤,皮肤底层的细胞才会活跃起来,才能吸收充足的营养成分。如果你是每天都有化妆的人,清洁工作更加要做好。

2.敷面膜在时间的选择上也很重要,洗完澡后再敷面膜是不错的选择,皮肤经过热气蒸发,毛孔也会充分的打开,肌肤也能更好的吸收营养成分,如果情急之下,也可以用热毛巾敷脸或热水洗脸。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3.在清洁完肌肤之后应该先涂一层精华液或者是乳液,面膜与肌肤之间有了一层护肤品,会形成真空状态,使得面膜更加的贴近肌肤,避免营养成分被氧化掉,敷完面膜之后还要注重保养,再选择合适的乳液护肤,很好的锁住肌肤的水分和营养成分。

4.一般面膜只要敷十五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精华液较多的面膜,可以增加到二十分钟,尽量在面膜纸半干的状态下撕下,面膜纸全干后很容易反吸收肌肤水分,导致事倍功半。

以上就是小编给出的关于冷藏面膜和敷面膜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帮到你!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