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痒怎么办  轻松帮你解决

2018/2/15 12:03:12 作者:U7-zh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一提到水泡,想必大家都会心头一震,当它出现时,又会有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诚然,无论水泡长到哪里,都会令人很不舒服,又痒又疼,却又拿它们没有办法,这可如何是好?

来源:图虫作者:-

水泡不仅影响美观,并且会让人很难受,倘若长到胳膊和手臂上还好,不会被注意到,并且消失的程度会较快,但倘若长到嘴唇上,那可就要花费一番力气了,因为在嘴唇上长得水泡很难消下去,停留时间长,并且影响美观。它的痒的程度常常令人们抓狂,但是不要担心,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有关解决水泡的相关知识。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给大家讲述一下嘴唇上起水泡的原因。

嘴唇上起水泡多为疱疹病毒侵袭所带来的,在我国的中医上早有记载,用老百姓的话俗称“上火”。引起上火的原因多为水分补充少而引起,当生病时也容易引发嘴唇长水泡,譬如:感冒、发烧。这主要是因为当生此类病时,人的身体的免疫力会急速下降,体内的抗击病菌的细胞活跃性也会减弱,致使体内的恶性细胞大量繁殖,造成嘴唇起泡。

上述只是其一,还有一种原因和生活习惯和心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长时间熬夜进而导致睡眠不足,或者心情不好,心里面装的事情,长时间没有排解抒发出来,也容易导致上火,进而嘴唇上长泡。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给大家讲一些针对嘴唇上的水泡痒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

1.初期阶段:此时水泡多表现为小点点,但用手可以触碰到。这个阶段所需要的便是降火,这样的话可以将体内的病毒清理掉,对恢复至关重要,这个阶段把握得好的话,便可以免去后续水泡长大的一系列问题。关于如何降火,您可以喝一些降火的茶,譬如菊花茶。

将少量菊花放入杯中,然后用刚烧开的热水进行冲泡,这样可以充分发挥菊花的降火功效,也可以向杯中放入一些冰糖,效果更佳,具体口味,因人而异。除了下火的茶,也可以喝一些绿豆水,效果也是很好的,这样可以有效的在初级阶段便将水泡扼杀在涨大的摇篮里。

来源:图虫作者:-

2.中期阶段:如若不幸进入水泡中期,此时解毒才是重中之重。这是水泡已经涨到很大,呈圆圆鼓鼓的样子,只喝一些下火的茶是没有作用的。此阶段必须用物理治疗了,也就是所谓的药物治疗。可以到就近的药房买一些下火的药,比如VC银翘片即可。根据医生或者简介书上的要求服药,可以达到要到病除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3.末期阶段:由于已经经历了中期阶段,吃了药,剩下便进入了末期阶段,此时需要的便是休息,需要自身的调养,注意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下火的瓜果蔬菜,达到食疗的效果。一定要注意休息,否则很容易产生复发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

最后需要切记的一点是水泡虽然让你很痒很难受,但是你一定不可以去挤破它,否则会很容易留疤。有关水泡产生以及解决措施,大家都记住了吗?赶快照的上述方法去行动起来吧!让水泡消失无影踪。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