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妆小课堂 教你隔离霜的正确用法

2018/2/17 9:19:12 作者:YUl2-suc… 来源:女物美容网
化妆的时候是先涂抹粉底液还是先涂抹隔离霜?隔离霜到底有什么用?这是一直困扰很多女生的一个美妆问题。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隔离霜如何使用的问题。

来源:站酷

很多朋友会发现,在我们购买护肤品套装的时候,套装里除了会有护肤水、护肤霜和洗面奶以外,经常还会有一瓶叫隔离霜的护肤品。隔离霜其实也是近几年才进入到大家视野中的护肤产品,很多人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隔离霜到底是一款护肤品还是一款化妆品,隔离霜到底有什么作用以及隔离霜应该怎么使用。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简单的科普一下关于隔离霜的一些小知识。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963166461952

1.隔离霜的产品定位到底是什么?

隔离霜到底是一款护肤产品还是一款属于粉底类别的化妆产品?一般隔离霜是放在护肤品套装中售卖的,但是我们使用起来又像是一种粉底液。

其实隔离霜是一款用于护肤和化妆之间的一种肌肤隔离产品。虽然它有一定的美白肌肤的粉底液功效,但是实质上它是一款更接近护肤的美容产品。它主要用于护肤产品与化妆产品的中间隔离。使用了护肤品以后能够一定程度上保护皮肤不受化妆品的护肤作用刺激。

所以根据以上介绍,隔离霜的产品定位其实是护肤产品。它的作用就如它的名字和产品分类一样起到隔离的作用,保护皮肤的作用。

来源:站酷

2.隔离霜的使用顺序。

根据我们所说的隔离霜的产品定位,我们可以分析出隔离霜是使用在护肤品之后,粉底液之前。但是很多人又疑惑了,那么隔离霜和防晒霜哪一个用在前哪一个用在后呢?

网络上的回答也是个各不相同,有的说先用隔离,有的说先用防晒。那么我们就先从防晒霜和隔离霜各自的用途来分析。

隔离霜主要用于隔离化妆产品对皮肤的伤害,防晒霜主要是用于隔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其实防晒霜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隔离霜是用于保护肌肤,防止肌肤受到其他产品的伤害,所以在这里推荐先使用隔离,再使用防晒霜,这样对肌肤的伤害也会降低一些。

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论是使用防晒霜还是隔离霜或者是粉底液,都不应该涂太多,这样会让脸部皮肤毛孔难以呼吸,毛孔堵塞,产生其他的肌肤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3.隔离霜的使用方法。

使用隔离霜还是比较推荐均匀涂抹,拍打吸收的这种常用的科学护肤方法。在我们使用完护肤产品以后,我们将隔离霜涂抹到脸颊两侧、鼻子、眉头、下巴处。

来源:图虫作者:-

然后用化妆棉或者是粉饼拍打均匀吸收,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使用双手拍打,一定要将双手清洗干净。同时需要注意均匀拍打,不要大面积涂抹,这样容易使毛孔堵塞。注意脸颊两边靠近耳朵的部位,这个位置在化妆的时候很容易被忽略。这其实也是使用粉底液的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4.使用隔离霜的注意事项。

我们如果正确使用隔离霜,会让皮肤看起来比自己原本的皮肤颜色白一点点,而且涂上粉底液后看起来会更加自然。我们使用完护肤品以后,要继续拍打脸部,让护肤品充分吸收,脸部皮肤完全干燥以后才可以使用隔离霜,同样隔离霜使用后也要等待几分钟再使用其他化妆产品,这样妆容才自然。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