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液好用还是粉底霜好用 它们两者有何区别

2018/2/24 23:39:12 作者:R-zhu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人搞不清粉底霜和粉底液的区别,其实这两者都属于底妆产品,只是在质地上有所不同罢了。一般来说粉底液比较轻薄,流动性也比较强,而粉底霜则相对厚重。

来源:图虫作者:-

说到底妆产品,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就是粉底液。粉底液我们见得多了,但是粉底霜你听说过吗?不少小伙伴搞不清楚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确实,这两者并不是同种物质,因为它们的质地是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一般来说,粉底液的质地比较清爽,呈乳液状,而粉底霜则显得厚重许多,类似面霜,所以这两者的区别等同于乳液和面霜的区别,虽然功效相同,但是质地上的差异却非常大。

不仅是质地,粉底霜和粉底液的上妆效果和遮瑕能力也是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粉底液比较轻薄,更适合油性皮肤的小伙伴,而粉底霜因为质地厚重、保湿能力强,所以适合干性皮肤的小伙伴,而且因为粉底霜的遮瑕效果更好,所以也更适合脸部瑕疵较多的小伙伴哦。当然,如果脸部瑕疵实在较多,可能还需要用到专业的遮瑕产品。

来源:站酷

前面我们总结了粉底液和粉底霜在质地上和效果上的区别,那么在使用上这两者是否也有区别呢?当然是有的,粉底液的质地带有较强的流动性,所以用粉底液来上妆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化妆刷或者是美妆蛋。但是粉底霜因为质地太过厚重,所以用美妆蛋或者是化妆刷上妆容易出现上妆不均匀的现象。

通常来说,在使用粉底霜的时候我们需要先用手将其涂抹在脸上,然后均匀抹开,接下来我们需要用到喷湿的海绵,利用它拍打脸部可以让粉底霜更加服帖,这样打造出来的妆感也会相对自然。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