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奶敷面过敏怎么办 三招教你肌肤恢复如初

2018/2/27 11:59:12 作者:M21-liqi… 来源:女物美容网
酸奶敷面虽然有不少的好处,然而并不是适合每种肌肤使用,很不幸如果酸奶敷面后肌肤过敏该怎么办?不用怕,如果处理得当,很快脱敏,现在教你三招让肌肤恢复如初。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1964

酸奶敷面有软化角质,美白肌肤的效果。然而并不是每种肤质都适合用酸奶敷面,特别是敏感肌的MM。由于酸奶的酸性物质能够引致肌肤过敏,所以是过敏肌的MM就不要用酸奶敷面了,如果很不幸逃不过过敏的现象,那么你必须做到以下三点来为肌肤脱敏。

一、要用冷水洗掉敷在脸上的酸奶

当酸奶敷在脸上遇到不适时,应立即把酸奶清洗掉。清洗的时候要用冷水,不要用热水,因为酸奶里的成份如果遇上热水会变质,这更能影响肌肤,使不适程度加重,用冷水的话还可以保证肌肤不会受第二次过敏。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54

二、清洗酸奶后不要用洗面奶再清洗脸部

把脸上的酸奶彻底清洗干净后,不要用洗面奶给肌肤进行第二次清洁。过敏中的肌肤很是脆弱,而洗面奶不多不少都含有剌激成份,这种成份对于正常状态的肌肤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地于过敏中的肌肤来说问题就大了,如果此时用洗面奶再次清洗脸部,导致肌肤过敏症状严重。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三、可用冰块轻敷脸部,达到镇定肌肤的效果

肌肤过敏会出现红肿,起红点,还会刺痛带些痒,这个时候可以用冰块轻敷脸,从温度上着手,减轻肌肤红肿,给肌肤带来镇定舒缓,借以消除痛点。冰块敷脸的时间不宜太长,3分钟左右就好了,不要直接用冰块敷在脸上,要隔纱布,这样一来不会太过刺激肌肤,二来达到舒缓肌肤的目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