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作用 教你如何正确的清洁牙齿

2018/2/28 10:31:12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每天都要刷牙,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提到牙线,很多人都觉得一头雾水。其实在很多国家,牙线很多人每天都在用。那么今天就来看看牙线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呢?

来源:图虫作者:-

牙线,它也是用来清洁口腔里的牙齿上面那些脏东西的。大多数的牙线都是采用尼龙线、丝线、涤纶线或者是棉线来做出来的,线光滑而不容易断裂,而且都很细。所以牙线是一个非常轻的,主要由线制造的一款工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线的作用,还有如何正确的使用牙线来清洁我们的牙齿?

来源:站酷

晚上用餐结束,就可以用牙线。牙线用的次数太多了不太好,建议一天就用一次,就是在晚饭结束后。把牙线绕成一个环形,线的两端分别拿在两个手指头上面,然后绕成一个圈放在一颗颗牙齿上面,轻轻的刮动,把每颗牙齿两侧都要刮一下,一颗牙齿可以刮三次左右,这样刮的才干净的比较彻底。注意对着镜子,看看哪一颗牙齿上面有残渣,就多刮一下。

看到这里,有的人会觉得,这个事情牙签也可以做到。但是牙签比较硬,对你的牙龈会有一定程度的伤害。而牙线比较柔软,对牙齿伤害很小,这样清洁口腔也比较安全。要知道,我们口腔的每一个组织都是非常脆弱的。你一个不注意,就会伤害到口腔里的组织,严重的时候会滋生各种口腔疾病。

来源:站酷

大家不要觉得饭后清洁口腔没有必要,吃完饭里面有很多残渣,这是刷牙无法清除的。如果你不把这些堵塞的残渣清理出来,它就会留在嘴巴内慢慢的变成细菌,形成牙结石。接着就会出现牙齿有点痛,刷牙的时候还有出血。因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使用牙线。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