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这几个使用技巧你不得不注意

2018/3/22 9:51:13 作者:YUd-guxi… 来源:女物美容网
说起护肤的基础知识,想必女孩们都会讲得头头是道,但是这里有一个十分常见的误区,乳液与面霜这两种护肤品到底可否一起使用,它们区别到底在何处?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护肤工作其实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女孩子都注重基础的护肤,因为只有将自己的皮肤底子调理好了,才有资本自信地画各种漂亮的妆容,不管是浓妆、淡妆还是素颜,都可以自信地面对每一天的生活。但是尽管大家对于基础护肤的工作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但是依然有许多会搞混了的知识点。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比如说,乳液和面霜这两种东西。许多人都会将这两种东西搞混了,所以就胡乱错误地使用,不仅不知道使用的先后顺序,还不知道涂抹的正确手法,所以护肤品的效果就不能够发挥得更加彻底有效。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细细分析一下这两种东西,它们可以一起使用吗?它们可以互相替代吗?如果你也对这些问题感到疑惑,就接着看下去吧。

来源:站酷

一、乳液与面霜的概念

1、相同之处

其实从生活中的实践中我们可以发现,我们购买一套护肤品,里面就包含有水、面霜、乳液以及洁面奶这几种东西。所以许多人就搞不明白了。到底应该先用什么后用什么呢?

其实,水是独立于面霜与乳液的一种东西,而乳液与面霜其实本质上面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区别。主要的功效就是保湿,为肌肤锁住水分不至于流失,让我们的肌肤不会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都是护养肌肤的。

来源:站酷

2、不同之处

虽然这两种护肤品是如此的相似,但是在具体的功效上面其实还可以做一个细分。面霜这种东西不适合夏天使用,因为面霜的质感较为厚重,而且是膏状物质,里面含有的油脂含量较为丰富,夏天使用的话会给肌肤以负担感,而且会让脸部感到十分油腻,不利于肌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

在此基础之上的妆容也不会服帖,体验起来感觉特别差。而与之相对的,乳液是液状物质。质地比较轻薄,所以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皆可以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500809162338

二、乳液与面霜的正确使用方法

1、分季节考虑

正如上文对于乳液与面霜质地的分析那样,由于两种护肤品有轻薄与厚重之分,所以在不同的季节里面我们需要做出不同的选择。现在让我们回到开篇的问题,这两种东西可以一起使用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不过也要有所取舍。在夏天炎热的环境之下,我们都希望自己的脸部较为轻薄不要有太多的累赘,所以就不要给脸部再抹面霜了,只需要一点儿乳液便可以了。

其实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对于某些干性肌肤的人们来说,冬天光有一层薄薄的乳液是远远不够的,肤质是油性或者是中性的话,完全可以不用面霜,但是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如果是干性肌肤的话,我们还需要叠加面霜一起使用,才会让肌肤变得更加滋润。

来源:图虫作者:-

2、正确流程

如果这两种需要一起使用的话,那么一整套护肤流程就是洁面-水-乳-面霜这个顺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