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粘上染发剂怎么洗掉 更好缓解污渍的妙招

2018/3/22 11:13:12 作者:YUra-lil… 来源:女物美容网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美发是非常普遍的事情,而在众多的美发项目当中,染发是非常受欢迎的。而部分染发剂沾在衣物和肌肤上时,我们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将其洗掉。

来源:站酷作者:ginger_polina_bublik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个人形象看起来更好,都会选择染发,其实染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改变自己的个人气质。

有很多的女生为了节约,会自己在网上购买染发剂来染头发,但是在染头发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有时候我们会将染发剂滴落在自己的肌肤上或者是衣服上。而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将染发剂洗掉,染发剂粘在肌肤上和衣物上有不同的解决办法。

来源:图虫作者:261464552356708594

一,肌肤上:

1、肥皂清洗

当我们发现染发剂沾在自己肌肤上的时候,就需要赶紧的用冷热水交替来冲洗一下自己的肌肤。首先,我们需要用冷水来冲洗一下自己的肌肤,因为冷水能够快速的让染发剂凝结,这个时候我们再用热水来冲洗肌肤,就可以让染发剂更快的被溶解掉。

来源:图虫作者:-

仅仅是用冷热水冲洗还不够,因为用了热水冲洗以后,我们的肌肤上仍然会留下一个比较淡的印子。这个时候就需要涂抹上一些肥皂,肥皂能够快速的帮助我们清洁肌肤,涂抹肥皂以后,用手指轻轻的揉搓自己的肌肤,这样就可以将染发剂清洗的更加的干净,我们的肌肤就基本上不会残留染发剂的印子。

来源:站酷

2、洁面油、卸妆油

肌肤上被粘上了染发剂,我们还可以用洁面油来清洗。洁面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少见,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比较喜欢使用洗面奶,所以有很大部分的人对于洁面油可能会比较陌生。洁面油的清洁力度会比洗面奶大一些,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在肌肤上涂抹洁面油,轻轻的搓洗一段时间,就可以将染发剂搓掉。

对于大部分使用洗面奶的人来说,就可以用卸妆油来代替。卸妆油的清洁力度并不会比洁面油差,我们将卸妆油涂抹在肌肤上,按照同样的方法按摩打圈清洗,很快就可以看到染发剂与卸妆油融合在一起。这个时候我们再蘸取少量的水在肌肤上,再一次的揉搓肌肤,让卸妆油乳化,就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清洁效果。

二,衣物上:

1、米醋

如果我们将染发剂粘在了衣服上,可以先用米醋来浸泡一下衣物。用米醋浸泡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倒入太多,我们只需要蘸取少量的米醋,将粘有染发剂的局部浸湿即可。浸湿以后我们可以轻轻的揉搓衣物,这样能够让米醋更好的清洁掉染发剂。揉搓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可以明显的发现,染发剂开始脱色,这个时候再用肥皂来洗衣服,就可以将染发剂清除掉。

2、湿毛巾蘸烟灰

对于一些紧急情况,我们也有着紧急的处理方法。如果我们在外面染头发,不小心将染发剂滴落在自己的衣服上,这个时候就可以直接用湿毛巾来沾取一些烟灰,直接将烟灰涂抹在自己的衣服上,然后用湿毛巾用力的擦拭自己的衣服,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去除染发剂的效果。

用烟灰来去除染发剂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小窍门,如果我们出现了比较紧急的情况,不妨试试这样的一个小窍门。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