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各个阶段颜色 如何快速去除

2018/7/21 13:59:12 作者:U7-wuyin… 来源:女物美容网
痘印是存在于人体皮肤表面的一种组织,我们很容易就能够发现它,因为它会长期处于我们人体的皮肤上,在不同的阶段它也会呈不同的颜色,那么痘印各个阶段颜色是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57403870007139640

相信许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脸上长了许多青春痘。虽然说这并不会对身体的健康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生来说,痘痘处理不好的话,不仅会留下印痘印,甚至还可能会留下非常难看的痘疤。那么,痘印又会随着时间而发生着不同的变化,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痘痘各个阶段的颜色吧。

来源:站酷

第一,红色的痘印。

这是痘印最初的颜色。痘痘刚消去之后,由于皮肤上的毛细血管还处于一个扩张的阶段,因此就会留下一个个红色的痘印,这是痘印最开始的样子。其原因在于痘痘的产生,就是由于外界的细菌与堵塞在毛孔里面的混合物发生了感染的现象,然后导致一个个红肿的痘痘爆发出来,然后皮肤的毛细血管也受到了刺激,由此扩张和发红。

因此当痘痘消下去之后,毛细血管还不能够恢复原样,就会留下一个红色的印子。在这一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防晒,以免红色的痘印变成黑色,使黑色素沉淀,就会更加难以消去了。这就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尽量出门打伞和涂抹防晒霜。

来源:站酷

第二,褐色的痘印。

如果红色的痘印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太阳紫外线的照射,皮肤里面的黑色素就会沉淀在痘印里,然后使痘印的颜色逐渐变成褐色或者是黑色。所以,当发现痘印已经变成了褐色或者是黑色,就需要做好美白措施。可以通过涂抹一些美白精华,美白面膜等去使皮肤上的黑色素消除,然后逐渐恢复皮肤白嫩的样子。

来源:图虫作者:254539527477264510

第三,由褐色转变为浅褐色。

许多人就会发现在痘印过了半年之后,就会逐渐变淡,也就是由黑色或者是褐色逐渐变成淡褐色。这就能够说明痘印在逐渐的消退,这主要是因为人体有一个代谢的功能,皮肤上的废旧角质在代谢的过程中,也会使皮肤的黑色素消除。因此,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痘印也会逐渐变淡。

来源:图虫作者:240165491723866268

第四,由浅褐色逐渐恢复成原来的肤色。

这就表明皮肤上的痘印在逐渐消失。在正常的情况下,不做任何措施痘痘依旧会慢慢的消失在半年内或者是一年内。如果能够做好修复措施,比如涂抹一些去痘印的药膏或者是面膜,就会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痘印的去除。所以,即使不特意的祛除痘印,痘印也会自动的消失。

来源:图虫作者:240132798432806223

第五,变成痘坑。

最主要是因为在痘痘的时期,忍不住用手去挤或者使用其他工具去挤痘痘的话,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将皮肤的真皮层破坏,就很难修复过来。因此在痘印去除之后,就会留下一个个难看的痘坑。

而且这些不能通过一些涂抹药膏的方式去除,因此这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想要预防这一种情况发生的话,就是必须要控制住自己双手,不能用手去挤痘痘。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