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隔离还是先用防晒  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2018/8/28 21:41:12 作者:YUd-hu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炎热的夏日,高温在紫外线的帮助下会让皮肤晒黑和晒伤,所以爱美的人士都离不开防晒霜,那你知道涂防晒霜的正确步骤吗?涂了隔离霜还要涂防晒霜吗?正确的用法是怎样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233447262368

一到夏天很多女孩都怕被太阳晒黑,各种防晒的护肤的产品都开始往皮肤上涂抹,特别是隔离的和防晒的这两款产品用的是最多的。一般会用的女孩涂抹用起来得心用手,而且也效果相当好,不会的就随便涂抹在皮肤上,往往起不到很大的作用,所以说顺序还是很重要的。那么在这个大夏天里,具体怎么做才能有效的防晒呢?看完这里你就会了解了。

1.隔离的功用

隔离霜最简单的作用就是隔离皮肤与化妆品,防止化妆品直接与皮肤接触,对皮肤的表皮造成伤害,或者一些对化妆品过敏的人来说,可以防止化妆品带来的过敏反应,它是一种专门用来打底用的,还能增加皮肤的亮度和化妆品色彩的鲜艳,让化妆品看上去更舒服,同时也能有效的隔离空气中的灰尘和其它的比较脏的东西,防止这些东西对皮肤造成的危害。

来源:图虫作者:240086472915558442

2.防晒的功用

防晒霜有哪些作用呢?就是对太阳中的不好光线和生活中的一些光线进行隔离。防晒霜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在物理的作用下,通过在皮肤的表面外加一层保护,隔离紫外线的直接照射,防止皮肤被晒伤;还有一种是通过化学的反应原理,同样是在皮肤的表面加一层保护,只不过它的作用是吸收太阳的有害光线,从而保护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095583055509

3.两者区别

通过上面介绍的两种产品的功用,我们可以大概了解到防晒霜的主要作用是通过防晒霜中含有的防护素防晒,所以它能有效的吸收外部的大部分有害光线,同时也能留一小部分有益的光线停留在皮肤上,皮肤也需要太阳光线的照射。隔离霜的就是很简单的隔离,防止皮肤收到灰尘等物质的污染,只有很小部分的防晒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134456794502136042

4.使用顺序

知道了隔离和防晒的功用,那么我们就可以根据它们的作用而分析出如何涂抹的顺序,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先涂抹隔离霜,先把皮肤保护好,防止皮肤被化妆品伤害,而防晒霜对人体的好处是防晒,是把我们的皮肤包裹起来不受太阳光线伤害,是随时都会用的。所以我们要先用隔离霜打底,不仅保护皮肤,还能磨平皮肤的表面,使后面的防晒霜更容易涂抹。

来源:图虫作者:79054001290793563

5.使用方法

大多数人都不太知道怎么用防晒和隔离,有的人则是随便的涂抹,然后用手抹均匀就好了,还有的人有时候甚至搓了一道道的泥团出来。其实在开始涂抹之前,可以先对皮肤做一些保护措施,因为防晒霜是直接跟皮肤接触的,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我们要先给皮肤进行补水。可以先拿一点来涂抹,用手指慢慢的抹均匀,再用手来轻轻进行拍打。

来源:站酷

6.使用的量

不管是隔离还是防晒,能有效果才是好的,就像吃饭一样每餐要吃足够的量才能饱。所以我们在涂抹隔离防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用的太少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多了则容易满脸的油腻。了解了之后,我们在平时出门之前一定要注意隔离和防晒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