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香水怎样变废为宝   时尚又环保的用法

2018/9/22 22:51:12 作者:U7-luoji… 来源:女物美容网
作为一个成天买买买的小仙女,家里大概会有很多开瓶之后用不过来的香水!过期后的香水除了可以因为瓶子好看当做摆饰,里面的香水也可以有大用处!希望大家会喜欢。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喜欢买的女生一定不会错过香水这吸引人的产品。每每遇到新出的一些香水产品就纷纷去买了。购买这些香水的理由很多种,不外乎是瓶子的外观特别好看,很吸引人又或者是它的香味很好闻再或者就是有着特殊的含义。

因此就会导致一些女生家里就会堆积大量的香水了,用也用不过来。导致过了保存期限就只能倒进垃圾桶,同样香水要是过期了还能够继续在使用吗?还是只能扔进回收箱了。又或者是仅仅只是当做收藏观赏的用途呢。

那么,到底喷了过期香水之后,会不会有什么不良的后果呢?下面就一起来阅读以下的内容,来了解一下关于获取香水的一些知识吧。

来源:站酷

其实香水70%以上的成分都是酒精。即使标签上有显示它的保质期限,但是过期的香水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发霉和腐败,变色或者变味。只要保存的位置和存储的时间以及环境是优良的。

其实一般香水的建议保质期在三年左右,三年左右还用不完的话,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是如果香水还没有开封的话还是可以放个十年都没有问题,大部分的香水保质期都是标注着五年左右。基本上如果平时保存得当的话,香水还是可以一直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256277159576076329

但是如果你是容易过敏的体质的话,就尽量不要使用过期的香水了。就算是过期的香水,在使用之前都需要做过敏测试,在耳后或者是手臂喷一点香水,静候一段时间看有没有出现过敏的反应。

其实对于过期的香水,要是不敢使用的话,还是可以有其他的作用的。提几个妙招来帮助你解决这些过期香水吧。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1.可以用来泡澡。

其实可以将过期的香水用来泡澡,把香水滴10CC左右在浴缸里面,这样可以当作香薰精油来使用。或者是倒在洗澡的毛巾擦拭身体。味道很香,而且能让我们在洗澡的时候有一个愉快的心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2.擦拭作用

因为香水中有70%的成分都是酒精的成分,所以可以有清洁的用途。使用这些过期的香水来擦拭电话,灯具,一些家饰品,又或者是刷马桶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能够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36411406839333612

3.用作室内的芳香剂。

可以选择把这些过期的香水滴在加湿器里面,当做香薰的作用来芳香,室内。也可以把这些香水,滴喷洒在发热的电灯泡,窗户,又或者是汽车里面,这样能够长时间挥发出香水的味道。又或者是放进抽屉、衣柜或者枕头附近增加香味。也有一个比较省事的方法就是直接打开香水的瓶口,然后插几支细细的竹棍在里面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扩散香气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56044320809025740

4.干花

有些人会喜欢买一些干花来做装饰,又或者是在衣柜里放一些香包。 这种时候,这些过期的香水就起到了作用了。因为刚夸放在室内的话,能够保持一个干净芬芳的味道,同时干花的气味也会消减的比较快,因此用过期的香水喷在上面的话,能够让干花换一个气味。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