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脸擦完补水的脸刺痛  这些问题你注意到了吗

2018/10/10 20:23:12 作者:U7-zengy… 来源:女物美容网
如果你洗完脸以后感觉到皮肤刺痛的话,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例如皮肤过于干燥的时候,突然接触到分子比较小的爽肤水渗透进去时也是会有刺痛发痒的表现的。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257127

如果你洗完脸以后感觉到皮肤刺痛的话,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来源:图虫作者:247542098039144711

1、洁面产品清洁力过强

有可能是你的洗面奶清洁力度过于大,导致你的皮脂膜以及皮肤屏障受损伤,所以一接触到爽肤水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刺痛。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目前市面上的洗面奶主要分为皂基、纯氨基酸,以及一半皂基、一半氨基酸的混合型洗面奶。一般来说,如果你属于干性皮肤,则建议使用纯氨基酸的洗面奶为主。它相对来说是比较温和的一款清洁产品,所以会比较适合原本油脂就分泌不多的干性肌肤使用。又或者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秋冬季节,或是早晨进行洁面的时候使用。

而以皂基成分为主的洗面奶的清洁力是非常强的,这也代表着它非常容易导致我们的皮肤过度清洁,从而造成皮脂膜受损。一旦我们的肌肤缺乏了皮脂的保护,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侵袭。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自身皮肤干燥缺水

皮肤过于干燥的时候,突然接触到分子比较小的爽肤水渗透进去时也是会有刺痛发痒的表现的。特别是对于平时没有护肤习惯的男生来说,如果他原本就鲜少护肤,突然心血来潮想要用一下面膜的话,那么肯定就会感觉到皮肤刺痛了。

如果你长期没有进行皮肤护理,那么你的皮肤就有可能已经是处于一个长期缺水的状态了。护肤讲究坚持,每天都要相应的进行一些肌肤护理,比如说涂爽肤水来给肌肤进行补水,及时补充它每日所流失的水分,然后再用乳液或者是面霜来锁住我们刚刚补进去的这些水分以及营养成分。

这样坚持下来,皮肤才可以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就不会因为突然补水而发生刺痛感了。

来源:图虫作者:254151623210958861

3、产品中部分成分导致肌肤不耐受或者过敏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爽肤水并不适合你,里面含有一些成分导致你的皮肤不耐受,又或者是有过敏反应,这样也是会使你的皮肤变得发红以及刺痛的。

一般这种情况会发生在你刚开始使用一款新的爽肤水或是别的护肤品的时候。

我们在选购爽肤水的时候,要大概了解清楚它含有哪些主要成分,我们是否对其中的一些成分过敏,又或者我们是否曾经使用过这些成分。当你的皮肤刚开始接触到一种它从前未曾接触过的成分,又或者是这个成分本身的刺激性就比较强的时候,是很容易就会产生抵触导致肌肤不耐受的。

来源:图虫作者:255416138892312593

因此,如果是由于肌肤不耐受而产生的反应,我们可以从较低浓度用起,又或者是选择间隔一两天再使用一次,慢慢的建立起皮肤耐受。这样皮肤就会慢慢地习惯这个成分了。如果是发生了过敏反应,那么我们就要停用这个产品,同时在日后选购护肤品的时候注意避开含有相同致敏成分的产品。

怎么样,说了那么多,你都记住了吗?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