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眼睛上会长脂肪粒 3个原因告诉你

2018/10/21 20:51:12 作者:U7-wangl… 来源:女物美容网
眼睛部分的皮肤分泌的油脂,造成毛孔堵塞,出现的白色颗粒——脂肪粒,一般都是粟丘疹,为米黄色颗粒状,但一般多发于额头和膝盖处。那为什么会长在眼睛上?小编告诉大家!

人们都说眼睛是连接心灵的窗户,人们在交谈时都会直视对方的眼睛的。但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眼睛周围会长出一粒一粒的白色颗粒,并不好看。其实,这就是脂肪粒。脂肪粒一般都是粟丘疹,为米黄色颗粒状,一般多发于额头和膝盖处。那为什么会长在眼睛上?

一、为什么眼睛上会长脂肪粒

1、体内原因

人们的身体是不断变化的,它会根据环境、食物的变化而变化,最后会从身体内部或外部表现出来。用手触摸眼睛就知道,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比较敏感。人体由于内分泌的原因,脸部皮肤的油脂分布不均。如果眼睛部分的皮肤分泌过多的油脂,就会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白色颗粒,有可能是一颗两颗,也有可能是一片。

2、外在原因

膝盖摔伤过的人可能有经历过这样一种情况,在伤口的痂掉落后,伤口上的皮肤会长出白色的颗粒。同理,眼睛周围的皮肤因为有细小的伤口,在愈合的同时,被皮肤角质不断覆盖,慢慢的就变成了白色的颗粒。当你用手去挤时,发现无论怎么用力都挤不出来,这就是脂肪粒。

3、护肤品、化妆品使用过多

护肤品和化妆品都是一些化学物质,对皮肤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护肤品是用来改善皮肤状态的,有它自己的使用方法和每次使用的量。

护肤品使用过多就会损害皮肤,造成脸部皮肤油脂失衡、毛孔堵塞等危害。而化妆品使女人变得更加美丽、更有自信的东西。但使用化妆品有一个弊端,皮肤呼吸不畅,脸上容易长痘痘和脂肪粒。所以在使用时,要更加注意皮肤的清洁,不能有丝毫懈怠。

二、怎样去掉眼部周围的脂肪粒

1、用针挑掉

使用这个方法去掉脂肪粒是很快的,但也是要非常谨慎的。跟挑痘痘是一个原理,也存在同样的风险。消毒的工作没有做好的话,容易发炎。在使用这个方法时,首先要清洁脸部皮肤,减少携带的细菌;第二步,消毒使用的针,避免引发炎症;第三步,用手把控住脂肪粒,下手一定要轻,脂肪粒的表面只是一层薄薄的皮肤,轻轻挑开就可以完成了。

2、使用面部磨砂膏或洗面奶

面部磨砂膏和洗面奶都有一个作用,就是去角质。脂肪粒的形成也有角质的堆积。所以,面部磨砂膏和洗面奶能够去掉脂肪粒。使用时,细细按摩眼部皮肤,这部分皮肤比较脆弱不要用太大的力气。这个方法没有时间的期限,因为每个人的皮肤状况和形成原因不一样,去掉时的时间长短不一样,要耐心等待。

知道了脂肪粒长出的原因,人们不用再为眼睛上长脂肪粒而担忧了,因为你们完全可以去掉它。同时,平常的生活也能更加注意,避免再次长出脂肪粒。去掉脂肪粒,让眼睛重获美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