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硫磺皂洗脸能祛痘吗 6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2019/1/5 19:09:12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皮肤清洁不干净、吃了辛辣油腻的食品,都会让皮肤长出痘痘。为了祛痘,人们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其中就有一些人用硫磺皂洗脸,想要去除痘痘。用硫磺皂洗脸能祛痘吗?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257127

脸上长痘痘确实很令人烦恼,影响形象不说,皮肤也会觉得发痒、难受。我们知道,硫磺皂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因此有许多人在长痘之后用硫磺皂洗脸,希望可以去除痘痘 。那么,用硫磺皂洗脸能祛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126038

一、用硫磺皂洗脸能祛痘吗

硫磺皂有很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长痘之后,用硫磺皂洗脸对痘痘确实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小编仍然不推荐用硫磺皂洗脸,这是因为用硫磺皂洗脸弊大于利。

1、脸部皮肤相比起身体的其它皮肤更为脆弱、娇嫩,硫磺皂虽然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但它的刺激性比较强,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如果是敏感肌肤,用硫磺皂洗脸还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2、脸上皮肤比较敏感,用硫磺皂洗脸有可能会破坏皮肤本身的保护机制,让皮肤代谢出现紊乱。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14395387943

3、硫磺皂的清洁力相对于洗面奶来说要强上许多,它可以将油脂清洗得十分干净,也正因为如此,长期使用硫磺皂洗脸,会导致皮肤缺水,出现干燥、脱皮等情况。

4、硫磺皂的强刺激性还会让皮肤毛孔变大,洗脸之后,脸部会变得很干,皮肤在缺水的状态下有可能分泌更多的油脂,从而导致脸上出现痘痘、粉刺。

5、用硫磺皂洗脸还会将皮肤角质层越洗越薄,皮肤也会越来越敏感。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二、硫磺皂有什么好处

虽然不建议用硫磺皂洗脸,但硫磺皂用于身体的其他部位有很好的杀菌作用。

1、消炎

  硫磺皂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因此,如果有接触性皮炎、皮肤油腻等情况,不妨试试用硫磺皂清洁皮肤。

2、止痒

后背很容易长螨虫,让皮肤出现瘙痒的情况。在洗澡时,用硫磺皂清洁后背皮肤,对皮肤瘙痒有很好的效果。

3、预防皮肤疾病

由于硫磺皂强大的杀菌作用,经常用硫磺皂洗澡还可以起到预防脚气、疥疮、阴疽恶疮的作用。

来源:站酷

 三、脸上长痘怎么办

1、切勿挤压痘痘

有许多人为了让痘痘尽快消失,于是会去挤压痘痘。殊不知,这种方法不仅不能让痘痘消失,还有可能由于感染而留下难看的痘疤,而且痘疤的颜色比周围皮肤的颜色都要来得暗一些,十分影响形象。

2、不熬夜

长期熬夜的人长痘痘的机率也会更大一些。熬夜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容易长出痘痘。想让痘痘好得更快一些,应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皮肤健康了,痘痘也会跟着消失。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399

3、注意饮食

饮食也要注意,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长痘痘的机率也会更大。想让痘痘快点好起来,应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痘痘也会好得更快一些。

4、药物治疗

如果脸上长痘的情况比较严重,应去正规的皮肤科就诊。医生经验丰富,开出的药物也具有针对性,可以更好地让皮肤尽快恢复。

5、注意护肤

大部分化妆品都含有对皮肤不利的化学成分,尤其是劣质化妆品。在痘痘还没好之前,化妆品应暂时停止使用。平时注意皮肤的清洁,洗完脸之后注意补水和保湿,保养好皮肤,以免让痘痘越来越严重。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