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胸后背长期有小油脂粒 5大原因不得不知

2019/1/22 13:49:12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相信爱美的女生们对油脂粒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油脂粒不仅仅会长在脸上,有些人在前胸和后背都会长出油脂粒,造成我们很大的困扰。那前胸后背长期有小油脂粒是怎么回事?

来源:图虫作者:-

许多人都曾经受到油脂粒的困扰,你可能不知道,除了脸上,后背和前胸的位置也是可以长出油脂粒的。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预防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前胸后背为什么会长油脂粒

1、内分泌失调

如果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皮肤毛孔就会分泌出较多的油脂,这些油脂如果没有及时洗净,会使皮肤毛孔被堵塞,天长日久,皮肤就长出油脂粒了。经常熬夜、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

来源:图虫作者:-

2、脾胃虚弱

根据中医理论,痰湿体质的人身体容易长出油脂粒。这是因为痰湿体质的人往往脾胃比较虚弱,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皮肤无法将垃圾排出体外,因此才会长出油脂粒。如果你是这种体质,身上长出油脂粒也就可以理解了。

3、经常吃油腻食品

如果经常吃油腻、重口味的食物,皮肤所分泌出的物质会更加浓稠,这些废物堆积在毛孔中不易于排出,时间久了,油脂粒就会越长越多。

来源:图虫作者:-

4、使用了太油的护肤品

皮肤干燥时,使用一些有着滋润效果的护肤品对皮肤是有好处的。但我们在选用护肤品时要注意,如果你的皮肤原本就比较容易出油,就不宜再选择过于油腻的护肤品了,而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清透、保湿的护肤品。太油腻的护肤品无法被皮肤充分吸收,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从而出现油脂粒。

5、不注意个人卫生

不注意个人卫生也是很容易长出油脂粒的。除了要经常洗澡之外,枕巾、被单等用品都需要定期更换清洗。平时尽量穿纯棉的内衣,对皮肤不会产生刺激性。还要定期去角质,将身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死皮、角质都清洗干净,皮肤毛孔干净了,也就不容易出现油脂粒了。

来源:图虫作者:-

二、如何预防皮肤长出油脂粒

1、注意饮食

饮食不注意很容易导致皮肤长出油脂粒。特别是油腻、辛辣的食品,应尽量少吃。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对皮肤会有很大的好处。平时多喝水,促进排尿,不仅可以保养皮肤,也会让身体更加健康。

2、注意皮肤的清洁

无论是脸部还是胸口或背部皮肤,都需要经常清洗,以免皮肤所代谢的垃圾残留在皮肤上生成油脂粒。如果你是容易长油脂粒的体质,推荐护肤时选用清爽、保湿型的眼霜或身体乳。在清洁皮肤时,不要使用清洁力太强的产品,这类产品有可能导致皮肤更加干燥,从而使得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让油脂粒越长越多。

来源:图虫作者:-

3、锻炼身体

运动和皮肤的好坏也有着密切的联系。首先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从而使皮肤保持年轻、健康的状态。另外运动还可以促进排汗,身体在排出汗水的同时也会随之排出一些毛孔内的垃圾,毛孔干净清透了,自然也就不容易长出油脂粒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