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脸上痘痘类型  这样才能够对症下药

2019/1/30 14:09:12 作者:YUd-hu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痘痘分很多种类,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不知不觉睡觉醒来就发现痘痘又多一颗,而其中大部分长痘的原因是来源于我们没有正确护理肌肤导致的,下面我们看看你的痘痘属于哪一种?

来源:站酷

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朋友都免不了痘痘的烦恼。十多岁的孩子就要担心青春痘会不会留下痘印,成年人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熬夜,上火等等脸上的痘痘也是此起彼伏。痘痘一多,我们就不知道该怎来判断它的类型了。但是也不能所有的痘痘都用同一种药,这样可能会得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教你怎么判断痘痘类型。

来源:站酷

1. 粉刺性痘痘

白头粉刺一般是黄白色的一个点或者是一个小疙瘩,大家注意了啊,白头粉刺其实并不会露在皮肤表面,它一般都是埋在皮肤下面的,不开口。由于它不开口,所以我们很难直接用手将它挤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药了,用药将这些小痘痘给消灭了。黑头粉刺就比较容易挤出,只要注意挤完之后好好地修复皮肤就好了。

来源:图虫作者:260436801042513924

2. 红头痤疮

这种痘痘可以经过粉刺转化而来,也可以直接就长出来。这种痘痘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红彤彤的,长在脸上可丑了,而且还有点疼。这个时候,就说明该位置的毛囊已经有点发炎了啊,我们需要用到消炎药才能将痘痘治好了。在早晚洁面之后,抹上基本的护肤品,然后就可以开始涂药了。

来源:站酷

3. 脓包型痤疮

脓包型痤疮就有点严重了,就是在痘痘里面已经化脓了。主要的特征就是痘痘的四周红彤彤的,然后痘痘的中间有一个小点,一般是白色或者浅黄色。这种痘痘到一定的时候咱们就可以把它挤了,但是有留疤的风险。如果不想留疤,就要忍住,他会自己脱落了,时间也不会很长,几天就行。

来源:站酷

4. 皮下囊肿

这种类型的痘痘呢,比一般的痘痘都要麻烦。首先呢,这种痘痘不会像一般的痘痘一样,不容易破,这种痘痘是非常的容易破的,而且一破就容易留疤。如果皮肤上出现暗红色的东西就要注意了,可能就是这种烦人的痘痘找上你了,这种痘痘好了之后会留下红褐色的疤痕,如果被这种痘痘缠上了,一定要小心,不要弄破了。

以上是几种常见的痘痘,不知道大家会分辨了吗,痘痘确实是比较讨人厌,处理的不恰当可能会留下疤痕。在别的地方留下疤痕倒也不要紧,重点是,它就长在脸上,这才是最气人的。所以脸上长痘痘的朋友一定要引起注意了,不要想着反正会消的,就不管它了。你不管它他就在你的脸上肆意妄为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172861887748338

要想不长痘痘,平时的皮肤保养工作就一定要做好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然后每天都记得补水。多喝点水对于抑制痘痘的生长也是有帮助的。饮食也要尽可能的选择清淡的,不要选择太油腻辛辣的,这样容易上火。

熬夜也是长痘痘的一个重大原因,熬夜的话对我们的皮肤也是不好的。再好的护肤品也抵不过一个好的睡眠。所以我们的广大同胞们,不是必要的熬夜就不要熬夜哦,不然你的皮肤会替你一寸一寸的记住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