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少吃什么变浓密 这些食物解决你的烦恼

2019/2/28 21:25:12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导致头发变少有许多原因,有可能是由于平时没有保养好头发,也有可能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导致的。那头发越来越少,吃什么可以让它变浓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28007723342611

许多人都有掉头发的烦恼,看着自己的头发变得越来越少,别提有多难过了。而且发量变少,许多发型都驾驭不了,这也让爱美的女性觉得十分麻烦。那么,头发少要吃些什么才可以让头发变得浓密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一、头发少吃什么才会变浓密

1、铁质

根据研究,在所有的脱发女性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女性有缺铁的情况。因此,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铁元素,缓解脱发的现象。我们周围常见的食物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富含铁质,比如豆类食物、带鱼、虾类、香蕉、土豆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289878844806266941

2、植物蛋白

经研究发现,容易脱发的人头发中的氮氨酸和胱氨酸要比普通人来得更少,因此,平时有掉头发情况的人,可以多补充一些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比如玉米、黑芝麻以及豆类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可以让头发更加健康,减少脱发情况的发生。

3、蔬菜和水果

有许多人容易脱发是因为平时的饮食偏向高糖和高脂肪类食物,大量摄入这些食物会使血液中产生酸毒素。而蔬菜和水果则是碱性食物,它们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性毒素,多吃这类食物,头发才会更加健康。

来源:站酷

4、碘

甲状腺功能低下也会导致头发没有光泽,甚至出现掉发的情况。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牡蛎、海带等可以补碘的食物,让头发更加健康。

5、维生素E

维生素E对减缓头发的衰老速度有明显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卷心菜、黑芝麻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也可以直接补充维生素E制品。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84385039316

二、让头发变浓密要注意什么

如果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浓密,除了注意食物的摄入之外,平时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经常按摩头皮

现在市面上有许多种头部按摩器,平时在看电视或其余空闲时间,都可以使用这些按摩器对头皮进行按摩。这种做法可以让头部的血液循环更加顺畅,让头发更健康,生长得更快。

2、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经常熬夜不仅对身体有损伤,还有可能导致掉发。想要拥有浓密的头发,充足的眼眠是少不了的。只有保证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身体的新陈代谢才会维持在正常的状态,头发的生长速度也会变快。

来源:图虫作者:259197161811738646

3、少用电吹风

电吹风的热风对头发有一定的损伤,如果头发可以自然晾干,尽量不使用电吹风吹头发。在冬天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如果要使用电吹风吹头发,也尽量可以使用温和的档位,太热的温度不仅会影响发质,还容易导致头屑变多、脱发等情况的发生。

4、尽量少烫发、染发

想要保持一头浓密的头发,平时也要控制好烫发和染发的次数。烫染次数太多,药水中的化学成分会直接作用于头皮和头发,让头发出现干枯和毛燥的现象,还会破坏毛囊的健康,从而出现脱发的情况。还要注意的是,烫发和染发不能在同时进行,两者之间应至少相隔7-15天。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