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前3-5天开始突然冒出几颗,别再挤痘付出血的代价

2019/6/3 16:45: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好不容易熬过青春期,想着终于可以和痘痘挥手再见,结果这“念旧”的家伙还总喜欢有事没事的来骚扰一下,尤其是每个月“姨妈”到来的那几天,看看脸上突然冒出的大痘痘,就知道又要准备红糖水了。

那问题来了,明明自己不是痘痘肌,平时肌肤也是健康水嫩的不行,为啥一到姨妈期就被痘痘来聊骚呢?

对的,姨妈痘很有原则,只会几颗几颗的小规则冒出头来,一般来说都长在唇周、鼻翼、下颌角等地方;

这是因为生理期前女生身体内的黄体素增加,皮脂分泌与体温发生变化,过多的激素无法消耗,只能通过表皮释放出来,所以归根到底是受内分泌影响而产生的痘痘问题,所以集中在我们的下庭位置,而大面积爆发在脸颊、额头的痘痘不管是不是姨妈期爆发都和姨妈没有关系,这个锅必须要甩干净。

其实单纯的皮脂分泌过多并不会引发痘痘,而痘痘爆发的根本是这些油脂未能尽快清洁,导致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导致的发炎,所以会产生红肿和刺痛感。

“刷酸”这个词对长期被痘痘困扰的妹子而言一定不陌生,而刷酸的最大功效在于:通过剥落肌肤让肌肤看起来很好!而实际上,长期用会导致肌肤角质层太薄让肌肤更脆弱。在姨妈前使用安全含有水杨酸或者果酸的精华既可以让肌肤安全,又可以一定层面上让肌表的老废角质尽快剥落,进而将姨妈痘扼杀在摇篮中。

然后就是去燥,要知道所有的肌肤问题都和缺水有关,但针对姨妈期前的特殊肌肤情况,具有舒缓作用的植物系美妆单品不仅能够补水保湿,更能深层帮助肌肤去燥,修护肌肤因皮脂分泌过剩引发的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