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洗了那么多年的脸,居然都洗错了?

2019/6/4 15:06: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洗脸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早起要洗脸,睡前要洗脸,男女老少都要洗脸,洗脸作为护肤的第一步

皮肤分泌的油脂专业名为皮脂,具有保护皮肤的作用。皮脂和汗液以及皮肤自身分泌的天然保湿因子,三者一起组成了皮肤最外层的保护屏障。当频繁洗脸、过度清洗时,皮肤表层皮脂被破坏,为起到保护作用,皮肤会自动分泌更多油脂,加大出油量。长此以往,皮肤的保护屏障被破坏,皮肤容易发干,出现过敏、红血丝等症状。所以洗脸时要缓慢轻洗,次数不宜频繁,切勿一出油就洗脸。

但皮肤遇冷时,油脂分泌会减少,总体而言用凉水洗脸不利于皮肤保湿。

问题三:淘米水洗脸对皮肤比较好?

淘米水中含有生物碱,属碱性,具有清除油污的作用,与洗面奶作用相近,但并不具备养肤作用。

淘米水洗脸方法:一般取第三遍的淘米水,静置一晚,等到渣滓沉淀后利用上层较为清澈的部分洗脸。

我们的皮肤只能吸收油脂性的物质,很难吸收水溶性物质。

酸性物质对皮肤有利,从理论上讲这个方法具有一定作用。

问题五:老年人洗脸要注意什么?

如何科学洗脸

不要选择碱性过强的洗脸产品

人体皮肤的正常状态是偏酸性,除非出油情况非常严重,否则要避免使用带有皂基成分的碱性洗涤产品,包括硫磺皂、硼酸皂等

洗脸频率不宜过高,过度洗脸会破坏皮肤保护屏障,使得皮肤出现过敏、红血丝等症状

洗脸的正确手法

保护好面部及手部皮肤,不仅仅关乎美观问题,更是关乎身体健康的大问题。希望各位都能有所收获,科学洗脸,认真护手。